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工手臂卷进机器只能半蹲 工友帮托举消防员巧施救
2018-09-03 14:02: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前天上午9点30分左右,高邮华达路附近一家豆制品厂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工由于操作不慎,一只手臂被卷进压制豆皮的机器内。好在有工友及时发现,并立即关闭机器报警求助。在等待救援人员到来的过程中,工友一直用手托着该女工,帮其减轻痛苦。消防队员赶到后,通过切割等操作,卸下卡住女子手臂的机器部件,将其成功救出送医。

  女工手臂被卷进机器

  昨天上午,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前天上午,高邮华达路附近的一家企业里,一女工在上班过程中被机器卡住受伤。

  记者随后联系上一位现场人员。对方称,事发时间是前天上午9时30分左右,事发地点在生产车间,他在现场看到,里面陈列着多部生产机器,这些机器由钢架、铁丝网、链条、传动轴等部件组成。当时一名中年女子趴在一台机器的钢架之间,其中一只手臂被卡在机器的传动轴和齿轮之间,女子看上去十分痛苦,手臂上还有血液流出。现场市民称,机器离地面很近,该女子下半身在机器外面,有一名女工用手在下面托着她,帮其减轻痛苦。

  消防员现场巧妙施救

  记者了解到,前天上午9时30分,警方接到报警称,高邮华达路附近一家豆制品厂内有人被卡。很快,民警、消防队员、120急救人员便赶到事发企业展开救援。

  消防队员先尝试将传动轴的一头卸下,观察发现该女工的手臂卡在齿轮上,情况比较严重,如果再卸另一头传动轴,可能会对她造成二次伤害。消防队员决定对周边部件进行切割,用衣服将女子上身挡着,用切割机在周边小心翼翼地进行切割。由于在切割过程中,不断有火花飞出,很容易伤害到被困女子,消防队员又拿来矿泉水,边切割边向边上浇水。经过一番努力,周边部件被切开,女子被卡手臂被成功取出送医。

  据该企业内一名女子介绍,事发时大家正忙碌着,突然听到机器下面传来一声惨叫,转头一看发现该女子被困在了机器下面。她便立即跑过去关了机器并报警。据该女子称,平时一般没人到那机器下面,当天不知对方为什么会去那边,怀疑因其操作不当所致。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记者 崔根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