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境综合整治显成效 文昌路等6条路“一路一风景”
2018-08-29 13:15: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记者昨日从广陵区房管局了解到,广陵区“两路一环”88项环境综合整治已经基本完成,以崭新面貌迎接省运会、省园博会的到来。记者在街头探访后,发现身边环境变美了。

  A

  你注意到了吗?

  这些变化让扬州更美了

  记者昨天在扬州街头探访发现,有的地方的破旧房屋、违章建筑等建筑物被拆除了,重要节点的建筑物外立面经过梳妆打扮变得赏心悦目了,城市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东岳大酒店拆除后建起公园。盐阜西路东端南侧的东岳大酒店今年4月被拆除后,约1000平方米的空地上建起了小公园。

  ■苏北医院周边建筑拆除建公园。文汇东路与淮海路交叉口西北角原先有一处破旧房屋,房屋被拆除后,建起了口袋公园。苏北医院西门斜对面原来有违章建筑从事出店经营,违建被拆除后,新建起了花池。

  ■文昌路南侧沙施河西侧,原先有座旧房屋,房屋拆除后,空地上建起了口袋公园。

  ■文昌路、泰州路交叉口西南角的扬大附院综合楼朝向交叉口的立面改造后,增加坡屋面和挂落,清理外墙刷真石漆,统一空调外机。宋城名都区域也进行了精心打造。

  ■古运河上通扬桥的四个角都进行了改造,西南、西北、东北角都建起了口袋公园,东南角建筑的外立面出新。

  ■小秦淮河两岸,建筑外立面出新,店牌店招统一出新。

  B

  “两路一环”整治

  文昌路等6条路“一路一风景”

  广陵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路一环”主要包括文昌路、南部快速通道和由泰州路、盐阜路、淮海路和南通路组成的“一环”,每条道路经过综合整治,都呈现出独具特色的新面貌。

  ■文昌路——古今融合。改造范围:西起石塔桥,东至文昌大桥,全长约3200米。

  ■泰州路——古朴典雅。改造范围:南起赛莱拉连锁店,北至扬州饭店,全长约1100米。

  ■盐阜路——精致舒缓。改造范围:东起扬大商学院,西至东岳大酒店,全长约1600米。

  ■淮海路——人文清新。改造范围:北起“携程旅游”,南至医学院围墙,全长约1580米。

  ■南通路——提升风貌。西起苏北医院南门,途经南门遗址博物馆、育才小学、南河下街区、1912街区、长城饭店等,至运河西路,全长约2.8公里。

  ■南部快速通道沿线立面整治。

  记者 姜传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