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枣林湾园博园建筑群主体完工 城市展园“芳容初现”
2018-08-28 17:28: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9月28日,江苏省第十届园艺博览会将在仪征市枣林湾开幕。作为此次园博会的主会场,园博园的建设进展,一直备受各界市民的关注。日前记者在园博园探访时发现,园博园建筑群已“芳容”初现,工程进入最后扫尾冲刺阶段。

  园内道路、桥梁已完工

  日前,记者探访园博园时发现,园内的建筑群已“芳容初现”,13个城市展园已完工。13个城市展园按照各自城市的文化特点打造,形成了江苏南北不同地域风格的园林建筑。据“两园”仪征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工程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博园内主体建筑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装修、布展工作。“园内的道路、桥梁已完工,剩下一些景观带正在扫尾,路灯正在安装。”他说,距离园博会的开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全力冲刺。

  无人机升空,从空中俯瞰,园博园内13个城市展园尽收眼底。园博会城市展园的打造,是按照各个城市在江苏省内的地理确定的。“南京园,在园区的西南角,徐州园在西北角。”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整体反映江苏省的地理面貌,园内的河流、湖泊也被赋予了意义:“扬州园与镇江园之间的河流代表长江,苏州园外有一湖泊,代表太湖。”

  13个城市展园各展风采

  记者探访了13个城市展园后发现,13个城市展园各有各的风采。

  南京是江苏省省会,也是著名的“石头城”。南京园以“石城”为主题,以石造园,叠石为景,以石之巍然扬金陵之豪气。整体布局高低错落,空间开合有致,充分利用场地原有高差,匠心独运地营造出奇峰趣石。离南京园不远是常州园,又是另一番景象。以苏东坡置地养老的“半坡薄田”为设计核心,通过村落、农田、水网三大元素再现“水田纵横、田园村舍”。跨过园内的“长江”,来到苏中地区的南通园。展园的濠阳别院复原了濠阳小筑的部分建筑,以纪念张謇这位园艺先驱。来到广袤的“苏北大地”,连云港园向游客展现了海洋、蓝天、沙滩的港城美景,原汁原味再现了连云港独具特色的山海绚丽风貌、海滨风情。“山海胜景,滩海石林”的设计主题也随之呈现。

  今年的园博会将于9月28日开幕,10月28日闭幕。在为期一个月的园博会期间,将有多项展览、文化演出活动在园博园内举行。

  通讯员 朱丽新

  记 者 朱轩卿

  摄 影 赵文 孟德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