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先睹为快,园博园13个城市展园完工 建筑群“芳容初现”
2018-08-27 14:38: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朱丽新 扬州发布记者 朱轩卿 摄影:赵文)9月28日,江苏省第十届园艺博览会将在仪征市枣林湾开幕。作为此次园博会的主会场,园博园的建设进展一直受到市民的关注。近日,记者在园博园探访时发现,园博园建筑群已“芳容初现”,工程进入最后扫尾冲刺阶段。在9月28日至10月28日为期一个月的园博会期间,将会有多场展览等您来约!

  园博园建筑群“芳容初现”

  

  民俗村

  日前,记者探访园博园时发现,园内的建筑群已“芳容初现”,工程已进入最后的扫尾冲刺阶段。

  在园内,13个城市展园已完工。13个城市展园按照各自城市的文化特点打造,形成了江苏南北不同地域风格的园林建筑。

  据“两园”仪征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工程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博园内主体建筑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装修、布展工作。“园内的道路、桥梁已完工,剩下一些景观带正在扫尾,路灯正在安装。”距离园博会的开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向最终完工全力冲刺。

  13个城市展园各有各的风采

  无人机升空,从空中俯瞰,园博园内13个城市展园尽收眼底。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园博会城市展园的打造,是按照各个城市在江苏省内的地理确定的。“像南京园,在园区的西南角,徐州园在西北角。”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整体反映江苏省的地理面貌,园内的河流、湖泊也被赋予了意义:“像扬州园与镇江园之间的河流代表长江,苏州园园外有一湖泊,代表太湖。”

  记者探访13个城市展园后发现,13个城市展园各有各的风采。

  

  南京园

  南京是江苏省省会,也是著名的“石头城”。南京园以“石城”为主题,钟山龙蟠,雨花石、紫金山石,是这个城市绚烂文化重要的代表物。以石造园,叠石为景,以石之巍然扬金陵之豪气。整体布局高低错落,空间开合有致,充分利用场地原有高差,匠心独运地营造出奇峰趣石。

  

  常州园

  来到离南京园不远的常州园,又是另一番景象。常州展园突破了人们对常州的固有印象,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常州是个工业城市,常州园却摒弃了现代工业城市的印记,以苏东坡置地养老的“半坡薄田”为设计核心,通过村落、农田、水网三大元素再现“水田纵横、田园村舍”的江南风光和现代人归隐自然的心理诉求。

  跨过园内的“长江”,来到苏中地区的南通园。据了解,南通市内的濠阳小筑是一座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回廊式庭院住宅,沿用了中国传统建筑前厅后堂的布局。如今南通展园的濠阳别院复原了濠阳小筑的部分建筑,以告慰张謇这位园艺先驱。

  来到广袤的苏北大地,连云港园向游客展现了海洋、蓝天、沙滩的港城美景。连云港园位于省园会沿海文化片区湿地生态带、园艺博览区、滨湖休闲区的交汇处,占地面积4200平方米,这里地形临湖近岗,高低错落,连云港园的设计充分发挥和利用这一地形特点,运用海、石、滩等元素依形造势,原汁原味再现了连云港独具特色的山海绚丽风貌、海滨风情,凸显了沧海桑田、山海相依的港城秀丽风景。“山海胜景,滩海石林”的设计主题也随之呈现。

  园博会期间多场展览等您来约

  今年的园博会将于9月28日开幕,10月28日闭幕。在为期一个月的园博会期间,将有多项展览、文化演出活动在园博园内举行。

  园博会期间,农产品展销会、扬州非遗等展览将在园博园内举行,如果您对展览有兴趣,来金秋的园博会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