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在沪成功举办合作恳谈会 签约40个产业项目
2018-08-27 14:38: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何世春)为深入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三城”建设目标,加快推进相关产业发展,加强与上海的产业对接和与世界名企的携手合作,24日下午,我市在上海成功举行“2018名城扬州携手世界名企暨对接上海产业转移合作恳谈会”,与驻沪名企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现场签约40个产业项目。代市长夏心旻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作产业推介,副市长韩骅主持恳谈会,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活动。日本振兴贸易机构、美国李尔公司、德国赛夫-华兰德集团、法国圣戈班、春秋航空等驻沪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代表、知名科技企业高管和商会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恳谈会。

  夏心旻在致辞中表示,扬州是一座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名城,唐代诗人李白“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的著名诗句传咏千百年来,人们乐此不疲、争先恐后“下扬州”。扬州也是一座创新创业之城,是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目前全市市场主体超过48万户,汽车、机械、软件和互联网、新能源、新光源、节能环保、微电子等产业已有一定规模,扬州现代化经济体系正加速形成。扬州还是一座绿色生态之城,遍布全市的近1200平方公里森林、2200平方公里湖泊和湿地以及3200万平方米绿地,构成了扬州水清、天蓝、草绿、气爽的生态画卷,近年来扬州先后创成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市和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

  夏心旻说,扬州作为长三角节点城市、上海都市圈重要成员,与上海产业对接合作顺理成章、与世界名企携手发展水到渠成。一是各类企业可以与扬州现有产业对接,在汽车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文化旅游、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方面寻求合作机会;二是年轻的创客们可以来扬州创业兴业,在扬州众多的科创载体施展拳脚、大展宏图;三是正在拓展市场的成长型企业可以利用扬州区位优势,把新的项目、产业布局在扬州;四是大企业可以把地区总部、研发中心、销售中心安置在扬州。

  恳谈会上,40个产业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其中外资项目19个,总投资39.7亿美元;产业转移项目16个,总投资66亿元;科技项目5个,总投资2.5亿元。

  今年以来,我市强势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全员发动、市县联动,组织拜访国内外知名企业700多家,推进产业项目400多个。

  恳谈会召开前夕,夏心旻、陈扬、韩骅等还带领县(市、区)、功能区和部门负责人,登门拜访了春秋航空、大观控股、法国圣戈班、美国李尔、德国舒勒、上汽大众、正道集团、喂啊网络、上海交通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伟测半导体科技等一批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与企业高层进行深入交流,全力加快在扬投资项目建设,推进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高领域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