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警方端掉多个传销窝点 抓获4名"上线"刑拘40人
2018-08-24 15:18: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3月7日,本报报道了杭州小伙见网友被骗进了传销组织的案件。记者昨采访获悉,高邮市公安局通过对案件的深入调查,在高邮市经济开发区捣毁3处传销窝点,抓获涉传人员36人。近日又前往河南、江西以及省内的南通、镇江等地,抓获4名处于“上线”的嫌疑人,目前已刑拘40名嫌疑人。

  警方已刑拘40名嫌疑人

  5月11日,警方接到报警,外地男子王某称来高邮见女网友,被骗进了传销组织,刚刚逃出来。王某称,3月底,他来到高邮见女网友,没想到被骗入传销组织。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他每天被恐吓、殴打,不得已把存款全部交了出来。传销组织从王某手机收到的短信中,得知其家人已经报警,害怕事情败露,于是将王某送到南京火车站,王某随即报警。

  根据王某反映的情况,结合前期工作,高邮警方对本案进行深入调查。今年7月,警方在高邮市经济开发区捣毁3处传销窝点,抓获涉传人员36名,解救受害人员4名。

  今年7月中旬,高邮警方先后赶赴镇江市丹徒区、新区端掉两个非法传销窝点。近日,高邮警方又兵分多路赴河南、江西、江苏镇江、海门等地抓获4名“上线”嫌疑人。至此,本案中警方已经刑拘40名嫌疑人,具体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受害人”变犯罪同伙

  2017年下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在高邮市经济开发区进行传销活动,以“天津某生物发展有限公司”的名义进行所谓的“人际网络营销”,通过推销无实物的产品,以发展下线人员投资购买产品作为计酬方式,胁迫参加者继续发展下线人员参加。他们以招工、婚恋等名义物色受害者,将其骗来后,通过暴力、洗脑等手段控制,非法拘禁在不同住处。

  犯罪嫌疑人张某在传销活动中负责指挥、安排每日活动等事项及收款,安排新“业务员”再骗新人过来。部分受害人在张某等人的威逼利诱之下,从“受害人”变成了“犯罪同伙”。其中,犯罪嫌疑人蒋某就是如此,由于积极配合不法分子,后来有了一定的行动自由度,完全可以逃脱,但他不甘心受到损失,想把钱捞回来,遂积极地发展下线,拉更多人“下水”。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出租房、流动人口的检查、登记,梳理分析各类涉及传销类警情,对疑似传销窝点进行跟踪调查,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如果不慎误入传销组织,要学会自我保护,伺机与家人、公安等取得联系,等待合适机会脱身。

  通讯员 怀玉 记者 刘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