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玉璧、貔貅、玉龟…… 350余件玉雕精品周日开拍
2018-08-24 15:16: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了解到,由扬州工美集团主办、扬州玉器厂承办的玉器专场拍卖会将于26日开拍,350余件玉雕展品将上拍,其中多年前玉雕大师们制作的仿古玉,成为本次拍卖会的一大亮点。

  还记得那首流行歌曲《老鼠爱大米》吗?记者在现场看到,拍品中有一件籽料作品《老鼠爱大米》,在颗颗滚圆壮实、晶莹透亮的大米上,一只老鼠伏在其上,生怕身下的大米有失,活脱脱一副“老鼠爱大米”的生动形象。此外,白玉香囊、白玉兰巧雕等作品,材料细腻油润,雕刻非常精美。

  玉璧、貔貅、玉龟……这些产品看上去古朴又有古玉的特色。扬州玉器厂市场营销部副经理刘玮告诉记者,这些杂件以仿古玉为主,都是数十年前,由扬州的玉器大师们按照博物馆出土的文物精心仿制,很多品种都有出土文物进行比照,从选材到制作都尽量复古。

  “从作品的材料上看,有黄玉、青玉等品种,出土的玉器大多带有沁色,当年在选择材料,对雕琢好的作品‘化妆’,尽力还原接近出土原物的颜色,当时受制作条件的限制,老师傅们运用传统的工具对玉石进行打磨抛光制作,成品也有一种粗犷的韵味。”刘玮解释,这批产品打包拍卖,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每件均价在500元左右。

  刘玮介绍,这次拍卖会,他们从库存中拿出了大量精品,共有350余件,其中有不少和田玉籽料,也有黄玉、青白玉等。这些玉雕不乏多年前的玉雕精品,无论从材质还是造型上,都各有特色,可以说是目前扬州玉器拍卖产品最多的一次。 记者 邱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