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队两小伙头名进入决赛 深潜大运河中心对设施进行升级
2018-08-23 14:59: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比赛现场

  继上周省运会青少年部皮划艇比赛完美落幕后,昨天,省运会青少年部赛艇比赛在生态科技新城深潜大运河中心开赛。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连云港、淮安、扬州、泰州、宿迁等省内10支代表队252名运动员参加。在昨天上午的17岁-18岁组男子2000米公开级双人单桨预赛中,扬州队黄跃和张浩歌取得第一名,顺利进入决赛。

  默契协作

  扬州两小将头名进入决赛

  昨天上午8时,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起点处的赛艇向前飞驰,选手们奋力挥动手中的船桨,水面上演“逐浪竞技”的好戏。

  此次比赛中,扬州共有4名运动员参赛,均为男性。在17岁-18岁组男子2000米公开级单人双桨预赛中,扬州队小将黄跃取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获得进入半决赛的资格;而在17岁-18岁组男子2000米公开级双人单桨预赛比赛中,黄跃和队友张浩歌合作默契,发挥突出,取得预赛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进入决赛。

  黄跃今年18岁,接触赛艇运动项目有3年时间。刚开始,他练的是长跑,但感觉自身条件不适合,教练就把他送来练赛艇。

  “刚开始我都是在岸上练,主要练习侧功仪、平衡性、自身的协调性等基本功,大概在岸上练习了半年多才下水。”黄跃说,刚下水时有些紧张,曾经翻过一次船。此后,他克服内心的恐惧,逐渐有了长进。

  张浩歌今年17岁,两年前开始接触赛艇运动,而平时则爱好打篮球。他说,刚开始体练习赛艇时感觉很累,跟不上节奏,但适应了一年半后,逐渐得心应手。“我在岸上练了七八个月基本功才下水,由于平衡性掌握不好,老是翻船,之后练习多了就熟练了。”张浩歌说,昨天比赛时,风有些乱,划得有点颠,但他们还是克服了困难,取得预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设施升级

  为参赛人员提供贴心服务

  目前,生态科技新城正以推进赛事筹备为契机,服务好水上赛事的同时,不断发掘体育新亮点,为市民提供更多运动“福利”。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上周,省运会皮划艇比赛在深潜大运河中心成功举行,根据赛后的反馈建议,生态科技新城对航道、水上浮标等比赛设施进行了升级调整。

  “我们对全程两公里多的赛道、沿线所有漂浮的航道标志、两侧里程提醒点的数字,都进行了加固和设置,在起点处我们对扶船平台上面也进行了改进,中间增设了裁判凉棚,便于裁判的工作。”上述工作人员说。

  除了打造专业的比赛环境,生态科技新城还积极为参赛人员提供贴心服务,赛场内专门设有大型运动员休息区,并且有运动器材帮助运动员做好赛前放松,并安排100多名志愿者全程为运动员提供指引、搬运艇架等贴心服务。

  记者 张旭 摄影 刘江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