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击中心迎首场省运会比赛 近200名运动员争当“神枪手”
2018-08-21 10:43: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射击运动中心增设遮阳棚,既可遮阳也可挡雨

  

  选手向空中的飞碟射击

  昨天上午,省运会青少年部射击项目飞碟比赛拉开了帷幕,来自全省的7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将在扬展开为期5天的角逐。这是扬州射击运动中心迎来的首场省运会比赛。记者了解到,经过省青少年飞碟冠军赛的练兵,此次省运会,射击运动中心场地设施、后勤保障等进行全面升级,为运动员营造出更加优良的比赛环境。

  扬州射击再出发

  冠军赛后封闭集训一个月

  飞碟是省运会青少年部射击比赛首个开赛的项目。扬州队共派出9名选手,参加男子多向个人、双多向个人以及多向团体的项目。扬州射击队飞碟项目教练葛磊说:“扬州队从两年前开始组建,就是为了备战本届省运会,这也是扬州射击项目停摆十多年后的再次起步。”

  在冠军赛的练兵后,扬州队专门寻找与强队之间的差距,在省运会比赛前,又再次封闭集训了一个月。“集训期间,我们每天早上6点就开始训练,晚上还要进行3个小时的夜训,以熟悉各类突发情况。”

  射击中心全面升级

  场地加遮阳棚,休息室有冰块

  7月12日,省青少年飞碟冠军赛在扬州射击运动中心举行,此次省运会比赛在冠军赛的基础上对比赛设置进行了全面升级。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宋捷介绍,冠军赛后,组委会根据各方的意见、反馈,将场地加装了遮阳棚,“最近一段时间有台风,我们对部分设施进行了加固。”

  记者了解到,队员的休息室不仅有空调,还有降温冰块,“射击比赛对运动员临场发挥要求特别高,因此我们将服务落到细节,让队员在舒适的环境里等待,以利于成绩提升。”宋捷告诉记者。

  昨天,飞碟场地内枪声此起彼伏,“砰”的一声巨响,仿佛要刺穿人的耳膜。坐在场边的辅助裁判志愿者,不仅要承受酷暑的热浪,更要接受耳边一阵阵爆裂的枪响。“刚开始很不习惯,枪响了下意识地要去捂耳朵。”志愿者徐安琪说,她的工作是根据飞碟击中情况举旗示意,是离枪声最近的岗位,“昨天的赛前练习结束,耳朵一直嗡嗡响,舍友回去后还头疼不已。”徐安琪说,志愿工作的第二天,她已经逐渐习惯了这震天的枪声,“运动员们好多还是小朋友,他们训练、比赛都是在这个环境下,我们还有什么资格说辛苦呢。” 记者 李彬彬 摄影 刘江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