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西区又添一条立体交通干线 真州路立交全线通车
2018-08-19 11:01: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作者:张孔生  
1
听新闻

  18日,扬州市真州路立交全线通车,真州路、文昌路真正实现了立体运行、互联互通,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记者在现场看到,真州路立交分为上下两层通行。南北向的主线交通直接跨越了文昌路,通行效率大大提升。为了方便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过文昌路,文昌路路北还新建了两处涵洞,非机动车和行人从真州北路下到此涵洞可直接走到文昌路,进而到达马路对面。

  真州路立交让整个西区的交通“活”了起来,南与南部快速通道、西与扬州西、北与蜀冈枢纽及未来的江平西路等高速路、快速路的通联更加便捷。

  从南部快速通道出发向北,一路经过吉祥路、栖祥路、兴城西路、文汇西路、同泰路、京华城路、真州路立交、体育公园路、扬冶路等,这段道路全长约6公里,像棋格一样串联成网;从扬冶路向北经过平山堂西路、润扬北路等,这段道路全长约3公里,目前道路已经建成,尚未安装交通信号灯等设施,预计月底将通车。

  链接

  真州路是西区一条南北向大通道,过去被文昌路阻断,形成断头路,市民无论从真州路转文昌路,还是从文昌路转真州路,都要兜很大的圈子。去年,扬州市启动了真州路与文昌路交叉口立体化改造提升工程,工程是西区东西向和南北向大动脉的畅通工程,包括新建桥梁和改造道路两个部分。主线桥梁起于京华城路,上跨明月湖路、文昌路,止于体育公园路,长度约921米。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