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动区域竞争力实现新突破——扬州槐泗镇加压奋进当好“排头兵”
2018-08-18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扬州讯(陈洁 孙倩) 新一轮思想大解放热潮已然掀起,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扬州邗江区槐泗镇提前谋划,紧紧围绕“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特别是在改善民生、阳光政务等方面,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推动区域竞争力实现新突破,当好“排头兵”。

  “公建民营”养老院优势互补

  槐泗镇积极探索养老新模式,邗江区首家“公建民营”养老院——槐泗镇敬老院(安康养老院)应运而生,一栋宾馆式公寓大楼、三栋联排别墅式住房,园内鸟语花香、拱桥凉亭,犹如江南园林。按照老人生活需求,房间配备了独立卫生间、坐式马桶、液晶电视,24小时提供热水。餐厅每天都有各种营养科学的餐点,走廊内,有专为老人设计防滑地胶和安全扶手。“

  如果不是公建民营,我们可住不到这么好的养老院。”老人们对这里的服务也赞不绝口。针对老年群体的特殊情况,养老院特意开设医务室,并与医院对接,开辟绿色通道,为老人提供医养结合服务。养老院还专门配备了专业社工和志愿者,为老人们排解心理问题。

  据悉,目前敬老院内有28位五保老人、47位社会老人,另有6人已预订入住,运营一年来,获得了较好的口碑。公办民营让原先的公办养老机构重新释放活力,以创新赢得市场。

  阳光政务“一把尺子量到底”

  槐泗镇片区改造项目三期,涉及两个村近1平方公里土地,400户村民仅用了一个多月时间,就全部完成了签约。这一速度背后,是镇党委解放思想、纪委创新监督方式,将拆迁全过程晾晒在阳光下。群众理解了,心顺了,工作就好做了。

  一个政策讲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版网页公示到底。据悉,为打造阳光政府,建设阳光政务,槐泗镇纪委将拆迁内容全部公布在墙、公示上网。家家户户的产权人、房产坐落面积、证载面积、建筑面积、定补金额、装修金额、评估总金额列得一清二楚,老百姓看得清楚、算得明白。

  在镇政府官方网页上,新添了“阳光政务”板块,涵盖规划建设、惠民资金、招标采购、网络信访等条目,涉及工程项目招标开工、房屋改造新建申请名单、惠民资金分配、拆迁安置进展等信息,详细到户、到人。镇里明确在征收安置过程中,所有参与征收安置的工作人员都没有自由裁量权,所有征收安置环节对外公开,由镇纪委全程监督。

  以“三驾马车”驱动经济发展

  槐泗镇将紧抓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积极与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对标,梳理产业集聚、项目建设、招商服务等方面的不足,着力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发展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槐泗镇以“三驾马车”驱动经济发展,依托扬州(邗江)汽车产业园,高度聚焦新能源汽车及特种车产业,推动潍柴亚星、金威环保、中集安瑞科等企业,抢占关键技术研发、核心部件生产及整车制造等方面高地,进一步做大做强,力争潍柴亚星3年工业开票销售过百亿,积极跟进冷链物流车等补链强链项目,打造集研发、制造、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区。

  强化“店小二”意识,确保虹宇电子、汉和房车用品、金鹏机场配套设备等项目年底全面投产,神州智慧交通明年上半年全部竣工,推动杰利半导体、万豪路上汽车酒店等项目下半年全面开工。充分利用经济发达镇改革释放的体制、机制优势,认真落实“两攻坚两提升”、“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三年提升计划”,实现姚大路尽快通车,加快推进荷花路、亚星路建设进度,为重大项目落户提供优质环境。

  强化生态保护,提振乡村产业

  槐泗镇将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切实将沿湖大道沿线建成美丽的生态画卷。依托槐文化、运河文化等特色文化,大力发展“旅游+”、“文化+”等业态,推动沿湖旅游综合配套项目、运河田园综合体、花博汇景观基地等项目建设,为沿湖大道沿线聚人气、添活力。

  同时启动与沿湖大道平行的运河村至许巷村的运许路建设,完善节点村庄内部分支道路建设,进一步畅通村与村之间的联系;持续强化传统村落保护,对村庄房屋立面造型、色彩、风格以及农田栽种品种进行统一规划,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的村庄风貌。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