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卖车筹路费 13岁少女离家出走 自称想去贵阳打工“见世面”
2018-08-10 10:55: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13岁的女儿离家出走,身上只有10块钱,却彻夜未归,手机失联……近日,来扬打工的老徐夫妇焦急不已。好在民警通过一路寻找,最终在浙江境内成功将他们的女儿小薇拦下。据悉,小薇这次离家出走,准备去贵阳打工。目前,通过民警的说服教育,小薇已回到了父母身边。

  13岁女儿彻夜未归

  徐州夫妇急得报警求助

  “快帮我们找找女儿吧!我们都快急死了!”近日,江都一对夫妻向民警求助,说他们的女儿失踪了,彻夜未归。

  老徐夫妇来自徐州,长期在江都承包农田种粮,女儿小薇跟他们住在一起。老徐说,女儿才13岁,今年刚刚上初二。前一天下午4点左右,小薇骑着电动车出门去玩,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也没回来。老徐一遍遍地给女儿打电话,可电话不是关机,就是没有人接。夫妻俩到处寻找,却始终找不到女儿的踪迹。

  漫长的一夜过去了,小薇依旧没有音讯。夫妻俩实在没办法了,赶紧报警求助。“女儿身上只有10块钱,这么热的天她能去哪里啊?真是急死人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在附近展开了调查走访,最终得到了一条重要线索:小薇离家当天,骑着电动车去了大桥镇,并在当地以500元的价格将电动车卖了。

  女孩坐车去贵阳

  民警浙江境内将其拦下

  这个刚上初二的少女,究竟会去哪里呢?

  通过走访,民警发现,卖车后,小薇没有多停留,而是乘坐一辆三轮车,来到了江都商贸城大转盘附近,并坐上了一辆由江都开往浙江海宁的大巴车。民警随即对这辆大巴车进行了视频追踪,发现大巴车在嘉兴服务区停车休息时,小薇下了车,并转乘了一辆由苏州开往贵阳的大巴。按照行程来看,这辆大巴很有可能还在杭州境内。于是,民警立即与浙江高速交警联系,在他们的帮助下,成功在杭州境内拦下了小薇所乘坐的那辆大巴车,并将小薇带下了车。

  看到女儿毫发无损,老徐夫妻俩悬了一天一夜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他们怎么也想不通,女儿为何会独自一人坐上去贵阳的车呢?通过询问,民警了解到,小薇这次是离家出走。“我想出去打工!”小薇说,自己想去外面看看,见见世面。将电动车卖掉换取路费,也是她之前就想好的。

  小薇从未去过贵阳,为何非要几经辗转去贵阳打工?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了解到,就在不久前小薇认识了一名在贵阳读书的大学生李某。李某是贵州人,父母长期在江都打工。暑假期间,李某来到了江都,并与小薇从网上结识。相谈甚欢后,小薇对李某描述的“外面的世界”心怀憧憬,便想要去外边看看,目标就选择了李某上学的贵阳。

  经过民警的说服教育,小薇最终同意跟父母回家。通讯员 刑暄 王诚 记者 赵雅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