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造充电桩布点全国 曾为嫦娥三号奔月项目配套电源
2018-08-10 09:40: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编者的话

  勇当创新发展生力军

  创新,是当今时代的一个主旋律。掌握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研发更多具有高技术含量和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从而掌握产业发展主导权,这已经成为企业的共识。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是转型升级的主阵地。无论是整体引进西门子充电桩研发团队、用航天设计理念做一根充电桩的国充充电,还是瞄准国内空白搞研发的艾迪药业,他们的创新实践,既是扬州企业不断追求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扬州加快建设新兴科创名城的生动注脚。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扬州企业勇当创新发展的生力军,在科技创新中释放新动能,赢得更大发展空间。

  插好充电桩,打开手机APP,扫码即可为汽车充电。汽车充电中,充电频率、行车里程、个人喜好,旅游、消费、景区等资讯均可在APP上查看。

  作为主要从事充电桩生产与研发的企业,不忘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以一系列增值服务满足“互联网+”时代客户的需求。前不久,金桩奖2018——中国充电设施十大品牌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在深圳举行,扬州国充充电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度充电运营服务优秀品牌企业”称号。

  记者了解到,这家位于维扬经济开发区的民营企业,主要从事充电桩的生产与研发。历经24年的市场考验,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民企,到跃居全国行业民企前三甲,更曾为嫦娥三号奔月项目配套电源。

  一个订单

  成功打开新能源产业市场

  一辆辆绿色电动巴士,没有噪音,没有尾气黑烟,飞速地从眼前驶过。早在2010年,上海世博园内,绿色电动巴士如同园内景观一样,引来不少游客们驻足围观。电动巴士动能十足,充电则需要大功率充电设备,国充充电研制的“超级电容充电站”正符合了这一要求。了解到市场的这一需求,公司负责人夏建中抢抓机遇,与上海世博园签订了订单,而这一笔订单也是公司抢滩新能源产业的第一笔订单。“那个时候我们就坚信,绿色新能源必将是产业新的颠覆、新的未来、新的时代。”

  随着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电动汽车走进大众视野,成为新一批代步工具。上海世博园的绿色出行也如一股旋风在上海兴起,崇明岛淘汰了所有的燃油公交车,新上了一百多辆电动公交车。国充充电凭借自身优势和优质服务,一举拿下了14套28个充电站订单,成为公司打开新能源汽车市场一把“金钥匙”。

  夏建中介绍,瞄准新能源绿色产业,技术研发是一把拿魂“利器”。“目前全国新能源电动汽车实验室的研发电源80%都是来自我们公司。”夏建中举例,比亚迪是国内最早研发新能源汽车的老牌汽车制造公司,国充充电凭借20多年的强劲实力,提出联袂合作,将充电站建在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实验室里。

  一张资质

  坚定做好产品做优品牌的信心

  四年前,国充充电整体引进西门子充电桩研发团队,公司技术创新如虎添翼;三年前,国充充电领到了由江苏省经信委颁发的全省首张“充电运营资质证”。

  一张行业“准入证”收入囊中,国充充电更加干劲十足。然而,随着国家新能源激励政策的推动,300多家行业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国充充电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

  很快,公司调整思路、借力出征,将产品定位进行调整,不仅服务国内企业、更向国外进行推广,相继为海南航空、博鳌论坛和江苏、上海、陕西、四川、海南等30多个省市的公交、商旅提供充电站的整站建设和运营服务,并出口以色列、白俄罗斯、保加利亚等国家及地区。

  “做产品只是企业的初级阶段,要想发展到更高阶段,得致力于做品牌、做标准。”夏建中介绍,公司先后参与了《电动汽车智能电表、充电桩与运营平台通信协议标准》《居住区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程》等标准制定,并联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牵头开展《多重闭环安全保障系统在电动公交领域的应用》课题研究。

  目前公司以江浙沪为基地,布局全国,在30多个省份建立了二级子公司。夏建中表示,公司战略目标是,到2020年,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充电及运营市场占有率前三强。

  一项功能

  显示企业服务用户需求的决心

  为公司增值才能让公司走得更稳更好。电商物流业发展迅猛,国充充电抓住这一契机,投入30万辆物流电动车,参与电商物流运输。在为用户提供充电服务时,国充充电也不忘为其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今年,公司特别打造了服务客户大数据平台,以增值服务满足“互联网+”时代客户的需求。

  采访中,夏建中带着记者来到公司充电站,只见他插好充电桩,打开手机APP任我充,扫码即可为汽车充电。夏建中说,这只是其中一项普通的功能。记者看到,APP为用户提供旅游、消费、休闲、景区、资讯等方面的信息。“这款APP根据用户的车型、充电频率、行车里程、个人喜好等,进行大数据分析,为用户量身定制资讯服务。”夏建中向记者讲解了其中的相应功能,并逐一演示。

  据悉,国充充电还将在公交、商旅大巴和出租车等领域加大投入,到2020年实现开票销售10亿元的目标,打造全球新能源互联领先品牌。

  通讯员 韩萱 长明 本报记者 吴忠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