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公布 宝应县射阳湖镇榜上有名
2018-08-09 11:12: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周晗) 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公布2018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扬州宝应县射阳湖镇榜上有名,该镇是此次名单中扬州唯一入选的村镇。

  根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1号文件有关部署要求,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工作。经县(市、区)申请、省级遴选、部级审查,决定批准北京市平谷区峪口镇等254个镇(乡)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

  据悉,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有利于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培育乡土经济、乡村产业,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迈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射阳湖镇位于美丽的射阳湖畔,隶属于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射阳湖镇是一座具有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古镇。历代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射阳湖碧波荡漾,风景秀丽,曾使众多文人墨客流连忘返,宋代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一首脍炙人口的《过射阳湖》诗篇流传久远。

  射阳湖物产丰富,藕香蟹肥,是著名的“鱼米之乡”、“生态之乡”。荷藕种植面积5400公顷,素有“中华藕中央,江苏射阳湖”之美誉,是著名的“鱼米之乡”、“荷藕之乡”、“生态之乡”,民风淳朴,社会治安稳定,是国家级生态镇、江苏省、扬州市重点中心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