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科院与扬企合作研发两创新药 抗肿瘤候选新药有望治愈重症疾病
2018-08-09 10:39: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江苏联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签订两个创新药研发项目合作协议,并聘任中国工程院王广基院士为江苏联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顾问。座谈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专家进行了研讨。记者现场采访,为您揭开两个创新药研发项目的故事。

  抗糖尿病候选新药

  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或都有效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创建于1932年,是中国科学院唯一的综合性药物研究机构。此次签约的两个创新药研发项目均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柳红课题组和李佳课题组合作开发。昨天签约后,联环药业将参与共同开发。

  据研发团队柳红教授介绍,第一个创新药项目为抗糖尿病候选药物,“该药物具有较强的体内外降糖作用,在多种动物模型中展现出起效剂量低、降糖作用显著的特点,具有良好的药代动力学特性和安全性,成药性良好,有望开发成为糖尿病治疗药物。”

  现场参与研讨的专家认为,该创新药项目不仅对于糖尿病治疗有帮助,对于坏疽等糖尿病的并发症,也会有潜在疗效。

  抗肿瘤候选新药

  部分重症疾病也有望治愈

  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李佳教授介绍,他们根据某靶标研发的抗肿瘤候选药物,在体外肿瘤细胞增殖抑制活性显著,未来部分重症疾病也有望治愈。

  李佳介绍,已有的实验室药物早期成药性实验数据显示,该抗肿瘤化药候选新药具有开发成为抗肿瘤化学药品的前景,目前已完成了早期成药性评价研究。“在裸小鼠动物模型上具有显著的抗肿瘤作用效果,该化合物在多种动物种属具有良好的口服吸收和生物利用度,安全性良好,具有较强的成药性,有望开发成为抗肿瘤药物。”

  通讯员 冯琴 王春元 记 者 邱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