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锦旺苑居民盼加装电梯 业主代表每户走访征求签字
2018-08-09 10:39: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前段时间,本报报道锦旺苑正在进行适老化改造,并将在小区选择一栋楼试点加装电梯的事情。随着我市《关于开展扬州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出台,锦旺社区积极宣传相关政策,这几天到社区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社区表示,电梯怎么装,最终还得由业主决定。

  居民加装电梯意愿强烈

  “今天一早,已经来了几批居民,都是来社区咨询加装电梯的。”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锦旺社区,社区有关人员就告诉记者,这几天,该社区对我市新出台的《关于开展扬州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宣传,居民申请加装电梯的意愿和诉求十分强烈。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锦旺社区,社区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为配合电梯加装工作的开展,社区目前正多形式开展宣传。5日上午,社区召开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策解读暨动员会;锦旺社区还印发了《致居民的一封信》,在辖区范围内宣传加装电梯相关政策;与此同时,社区还启动入户调查,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老年居民集中的楼栋,一户一户征求居民意见。

  为配合电梯加装工作的开展,社区目前正多形式开展宣传,力求让居民充分了解政策要求。8月5日上午,锦旺社区召开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策解读暨动员会。会上,社区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对加装电梯申报流程和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同时对居民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让居民充分了解加装电梯实施主体、资金筹集、实施程序等内容。

  锦旺社区还印发了《致居民的一封信》,在辖区范围内宣传加装电梯相关政策,并做好居民的协调解释工作,逐步推动工作落实,切实将这项“费心工程”办成老百姓认可的民心工程。

  与此同时,社区还启动入户调查,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老年居民集中的楼栋,一户一户征求居民意见。

  已有业主主动来申请

  社区人员介绍,根据《关于开展扬州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应当经本幢住宅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且占总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并经加装电梯所在单元的全体业主一致同意,并且签订加装电梯书面协议。这一项工作涉及居民人数多,目前工作量也很大。

  社区人员介绍,从目前入户调查的情况看,不少业主对加装电梯很期待。居民许先生所在的单元,绝大部分住户都是老年人,加装意愿也最为强烈,他作为所在单元的代表,近日已经主动到社区申请加装电梯,并且每家每户走访本单元业主,征求他们的签字,目前除底层住户有不同意见,其他业主都签字同意。

  社区有关人员表示,“申请加装电梯涉及的房屋安全鉴定,以及选择哪种品牌的电梯、怎么安装等均由单元业主自己协商,费用按比例分摊。”通讯员 李亚丽 记者 仲冬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