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边开车边抽烟,油门当刹车险酿祸
2018-08-08 10:33: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导语

  近日,高邮发生一起不该发生的单方面交通事故:一名驾驶人边开车边吸烟,就在他准备熄灭香烟时,由于精力分散,错把油门当刹车,一只脚踩到油门上后,车辆狂奔而出,撞断路边电线杆、树木后,冲入路边草丛中。幸运的是没有人员伤亡。警方提醒,开车时吸烟、吃东西、接电话、发微信或捡拾掉落的物品等,都是十分危险的动作,千万不能做,否则有致命的危险,呼吁广大驾驶员时刻做到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新闻回放

  男子开车吸烟分神,连撞电杆树木

  8月5日17时23分,高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逻中队接到“110”指令称,在卸甲镇八桥一路边草丛中有一辆轿车,旁边有被撞断的电线杆以及树木。

  处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苏K2R5XX小型轿车停在路边草丛里,旁边有被撞断的电线杆和树木,但车里没有人。

  民警通过技术手段调查发现,这辆小型轿车当时在道路中心行驶,突然方向跑偏向左,车子连续撞倒路边电线杆、树木后,直接栽到路边草丛中。驾驶人员不在车上,那该起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呢?肇事者是不是酒驾害怕而离开了现场?

  民警根据车牌号查询,确认该车车主是66岁的胡某(化名),系卸甲镇人。民警通过询问,得知车主已在家中,没有受伤,民警立即赶往胡某家中,并用呼气式酒精仪测试,测出呼气值为0。

  据了解,8月5日下午2点多钟,胡某驾驶轿车从高邮一家化工机械厂出来。上车前,胡某妹婿孙某递了一支烟给他,胡某就一边抽烟一边开车,见烟吸得差不多了,就准备把烟头灭掉,就在胡某低头灭烟时,车子方向突然偏向左侧。心慌的胡某赶紧刹车,错把油门当成了刹车,车子呼啸而出,最终导致事故发生。

  事发后,胡某在车上呆坐了一会,然后打电话询问妹婿孙某如何处置。孙某赶到现场见胡某没事,只是车辆受损,便说车子已经旧了,坏掉算了,就带着胡某回家,也没有报警。目前,警方还在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新闻“连连看”

  开车翻微信,撞死一男子

  开车过程中,不少司机都有接电话、微信打字或发语音信息的习惯,殊不知,这些细节很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2016年6月,高邮市送桥镇男子黄某驾驶轿车去菜场买菜,途中黄某看手机微信群里的信息,“轰隆”一声巨响,黄某撞上一辆电动车,电动车上一男一女倒地,骑车男子不幸死亡,后座上女子经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

  警方提醒

  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警方表示,开车刷微博、玩自拍、接电话等行为都属交通违法行为。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或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驾驶人违反上述规定的,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记2分。

  广大驾驶人要从这些事故中吸取教训,在驾驶机动车出行时,不得出现拨打电话、吸烟、吃东西、看微信等危险驾驶行为。万一发生交通事故时,造成道路、供电、通讯等设施损毁的,驾驶人应当及时报警等候处理,不得驶离现场。时刻做到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安全

  提示

  这些开车动作

  都可能致命

  平时开车过程中,除了抽烟这种危险动作外,还有哪些行为存在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列出了一个清单,请广大驾驶员在开车过程中注意避免。

  ● 摸手机、接打电话、收发微信短信

  ● 车内低头或捡拾座位上掉落的物品

  ● 扭头与旁边或后排乘客说话

  ● 换CD碟片或调节收音机、录音机

  ● 挠痒痒,尤其将手伸至后背挠痒

  ● 设置GPS卫星导航

  ● 掏烟、找打火机、点火及弹烟灰

  ● 吃东西、喝水、拧水杯盖或瓶盖

  王敢 明宝 张玉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