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炎热天气,门窗关闭情况多 燃气专家提醒:安全用气
2018-08-08 10:33: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杨燃 张孔生) 最近天气炎热,居民空调使用频次高,门窗关闭的情况多,燃气使用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昨天,扬州中燃的专家提醒市民,高温季节要特别关注燃气使用安全。

  专家介绍,高温来临,不少居民和商户选择关闭门窗,打开空调,因此每年七、八月都是燃气事故多发期。如果家中燃气安装不合理、使用时通风不畅、燃气泄漏等,会导致室内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或燃气浓度过高,导致缺氧窒息或中毒,而居民在使用燃气灶时操作不当、离可燃物近或者使用时无人照看等极易造成火灾事故的发生。此外,燃气设施设备缺乏维护检查,导致燃气管道老化、泄漏、脱落或者被老鼠咬断等造成燃气泄漏后,遇见火源,易发生火灾,如果燃气大量泄漏,再加上室内通风不畅,燃气在室内大量聚集,浓度到达爆炸极限遇明火便会发生爆炸。

  专家提醒,一旦发生燃气泄漏事故正确的做法是:立即截断气源,关闭燃气管道和燃具的阀门;迅速打开门窗,确保空气流通,将泄漏气体排出室外;到室外打电话报修并疏散人员。如果公共场所发现燃气泄漏,应立即打电话报修并疏散人员。燃气泄漏时,严禁开启电源开关(如开灯、关灯)、使用明火,切勿使用室内电话或手机,特别是要坚决禁止使用排气扇、电风扇排气;如发现邻居家中燃气泄漏,应敲门通知,切勿使用门铃等各类电器设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