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云雀”来袭 扬州海事提前打好“预防针”
2018-08-02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扬州讯(扬海轩 严成杰)8月1日,第12号台风“云雀”从东海东北部海域逐渐向长三角沿海靠近,凶猛来袭。扬州海事未雨绸缪,多角度开展防台准备工作,消除辖区安全隐患,保障台风期间水上安全万无一失。

  该局加强了内外部防台宣传。对内通过执法群发布防台工作安排,要求所有执法人员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做好安全工作。对外通过企信通、微信群等途径,提前提醒辖区单位加强安全自查,做好防台工作。指派专人负责关注台风动态,并及时在辖区单位微信群中更新信息。该局还统计更新了辖区应急力量信息,保证紧急情况发生时,能及时联系上附近拖轮开展救助工作。

  扬州海事同时开展了船厂新造船系泊安全检查。7月31日和8月1日两天,海事执法人员走访了辖区多家船厂单位,对码头停泊的23条新造船系泊状况开展现场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执法人员提出船厂方应做好系泊方案,有条件的新船应锚缆并用,台风期间应多加缆绳,并在船上留人值班等要求,保障系泊安全。加强了水工作业现场检查。7月30日查处了一起未报备的挖泥作业,通知其按要求做好报备工作再作业,并接受相应的行政处罚。

  此外,该局还走访了二墩港过驳区管理公司,与安全主管开展会谈。要求过驳区加强浮吊监管,做好系泊工作,无特殊情况不允许浮吊划江;禁止超帮靠泊作业,禁止占用航道作业;台风期间加强人员值守,切实做好防台工作。

  夏季汛期水流较快,加之不时有台风影响,对辖区水上安全造成巨大威胁。扬州海事提前做好预防工作,总结经验,有序开展防台工作,为辖区水上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