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槐泗杏坛》聚焦农村三资管理
2018-08-01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扬州讯 (陈洁 孙倩)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丰富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内容,促使各村使用好资金、管理好资产、利用好资源,确保农村社会稳定和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日,扬州槐泗镇举行《槐泗杏坛》——“三资”管理专场,槐泗镇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农村集体‘三资’是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的资金、资产、资源。农村集体‘三资’属于集体经济组织全体成员共同所有,是发展集体经济和实现农民共同富裕的重要物质基础。”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市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站长、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主任吴兆明就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做专题讲座。吴站长长期从事“三农”工作实践与理论研究,主编出版《农村经济统计学》等著作3部,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理论知识。

  讲座中,吴站长就当前的农村集体“三资”及财务管理的工作现状和最新动态、政策依据及相关业务处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此次培训紧贴工作实际,根据管理中存在的难点、弱点、盲点,对相关的政策规定进行了重点讲解,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和可操作高,与会人员听的认真、记的仔细,问的详细。

  通过此次培训,让全镇干部对农村“三资”管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为下一步开展农村工作,特别是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谋划农业农村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思想养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按照“三资”管理实施细则及制度进行工作,切实保护好村民权益,不辜负村民所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