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淮江公路上这座大桥现5米深裂缝!公路部门:已开始维修
2018-08-01 14:36: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张为耀 胡亚南 扬州发布记者 黄媛媛 郑露莎) “最近几次经过盐邵河大桥发现,只要有大车经过,大桥就‘发抖’!”位于江都的盐邵河大桥是233国道(新淮江公路)上的重要桥梁之一,近日,有市民反映,只要有大车经过,这座桥梁就会抖动。随即,记者赶往盐邵河大桥一探究竟。

  新淮江公路是扬州市沿河地区一条重要的干线公路。而盐邵河大桥,则是位于新淮江江都段的一座重要桥梁。记者驾车上桥时,正好有一辆实载的大货车也在过桥,行驶至一半时,果然感觉到了桥梁的颠簸。

  随即,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江都公路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日前的巡查中,他们已发现了这个问题,并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详细的维修方案。

  

  大桥出现裂缝

  “你看,就是这里,这条裂缝和错位看到了吧?”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盐邵河大桥南侧的一处搭板处。据介绍,所谓桥梁“搭板”就是连接桥面和路基的钢筋混凝土板,顺着工作人员指引的方向看去,果然可以看到一道明显的裂缝,用钢尺向下测量发现,这处裂缝已有5米左右的深度。

  

  测量裂缝最大深度达5m以上

  “在公路巡查的时候发现,桥梁南侧相邻搭板间有裂缝和错台,车辆通过尤其是荷载较重的大车经过时,搭板会产生较大的上下变形。车辆或行人行驶在桥上,就会感觉到抖动。”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前期的钻孔探查,发现搭板下的填土出现了局部沉陷流失现象,钢尺测量最大深度达5m以上。

  发现这个现象后,为防止搭板继续下沉,造成更大的安全隐患,江都公路部门立即商定维修方案,组织施工。目前,盐邵河桥梁维修工程已正式启动,施工人员将在桥头搭板下钻洞15cm,压注水泥浆填充缝隙。工作人员提醒,盐邵河工程维修分为超车道、行车道两部分施工,超车道施工时,封闭上下行行车道,待超车道维修完毕后,再封闭行车道,恢复超车道正常通行。维修工程预计8月初结束,请过往车辆路过时注意安全、减速通过。

  此外,为了排除安全隐患,江都公路部门近期还将对233国道上的戚墅河桥、跨启扬高速大桥、跨328国道大桥、新老通扬运河大桥等主要桥梁逐一进行钻孔检查,进一步加强桥梁的巡查和监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