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临终前,扬州的这位老党员编撰书籍留下好家风
2018-08-01 14:36: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陈玲 王磊 扬州发布记者 董鑫)工作中,坚守部队作风,过度劳累患严重胃溃疡,切除75%的胃;临终前,他坚持编撰书籍,忆当年传家风。去年7月21日,董立才老人与世长辞。

  八一前夕,湾头镇联合村召开座谈会,深情缅怀已逝董立才老人,学习这位老兵老党员留下的好作风、好家风。

  过度劳累患严重胃溃疡,切除75%的胃后又投入到工作

  

  董立才,祖籍盐城,1938年出生,1958年入伍,在部队担任卫生员。196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部队期间,恰逢国家三年自然灾害,董老和战士们一起吃树叶、野果,积劳成疾得了胃病。

  退伍后,董老先后在江都、宿迁等地工作,后调至邗江砖瓦厂,干起“老本行”厂医。

  壁虎河,是董老从家到单位的“必经之路”,因交通不便,每天只能摆渡上班,遇上天气不好的时候,路上就得花费近两个小时。

  担任厂医后,工作繁忙,加班加点,董老坚守着部队优良作风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常不能按时吃饭,早年落下的胃病,恶化成了严重胃溃疡,进入市人民医院治疗。受当时医疗条件水平限制,1972年董老接受手术,切除75%的胃,随后又积极投入到工作中。

  1991年内退,闲不住的董老,先后在大桥修理厂、邗江化工厂打工。偏偏病魔又找上门了,他患上了直肠癌,手术后仅10天出院,重新站在工作岗位上。工友们都很惊讶,董老微微一笑:“咱是当过兵的人,病魔都是小儿科。”

  临终前编撰书籍,忆当年传家风

  

  临终前两个月,自知时日不多的董老,却坚持手写自传《忆当年》,回忆当年奋斗的点滴,传承优良的家风美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