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6家县级国税地税正式合并挂牌
2018-07-20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扬州讯 (扬税轩 张晓军 毛晋辰 李源) 7月20日上午,扬州宝应县、高邮市、江都区、广陵区、邗江区、仪征市新税务局及乡镇级派出机构统一挂牌并对外履行职责,这标志着扬州县级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实现了“市县推进全覆盖”。

  这次同步挂牌的新税务机构,将承继原国税局、地税局的税收、非税收入征管职责,服务好纳税人和缴费人。

  在举行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后,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程明红,高邮市委书记勾凤诚共同为国家税务总局高邮市税务局揭牌。其他5个县(市、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市税务局有关负责同志也在各地为新税务机构揭牌。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杨洁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将以市、县两级新税务机构挂牌为契机,更实更细地做好各项改革工作,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构建优化高效统一的税收征管体系,加快推进办税和缴费便利化改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更好服务扬州高质量发展。

  改革启动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坚持“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理念,推进统一对外服务和执法,做到一厅通办、一网通办、一键咨询、一套资料办,逐步从体制机制上根本解决纳税人多头跑、多头报、多头查等问题,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优方式把企业和群众的事情办好。注重发挥税收调控和分配等职能作用,围绕全市产业布局和特点,有效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经济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努力实现经济税收协调增长。上半年,全市累计办理各类税收优惠143.9亿元,同口径增长22.3%。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