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轿车黄实线左转与摩托车相撞 7岁男孩用身体为伤者遮阳
2018-07-19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下午6点左右,扬子江北路与司徒庙路交会处北侧,一辆轿车在黄实线左转弯过程中,与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摩托车相撞,摩托车上两名骑手连车带人飞出数米远,受伤严重。事故发生后,一名路过女子及时帮助伤者联系家人,其7岁的儿子用身体为一名伤者挡阳光。这一举动,感动了大量过路的市民。目前,事故责任认定还有待警方调查。

  报 料

  轿车电动车相撞 两人受伤

  “这边出交通事故了,有两名男子伤得挺重。”昨天下午,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称,扬子江北路与司徒庙路交会处北侧,一辆轿车和一辆摩托车相撞了,摩托车上两名年轻男子飞出数米远,倒在地上不能起来了,看样子伤得挺重。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一辆黑色轿车停在逆向行车道上,车头严重受损,一些部件被撞脱落。在轿车南侧,一名年轻男子坐在机动车头上,面部和头上全是血,路面上还有一大块血迹。在轿车左前方的非机动车道上,躺着另一名年轻男子,身上衣服多处摔破,头部面部也满是血迹,躺在路面上不时地扭动着身体,试图爬起来,但都未能成功。不远处,一辆悬挂“苏M”牌照的摩托车倒在路边,周边全是车辆部件碎片。

  感 动

  7岁男孩用身体为伤者遮阳

  事故现场,很多路过市民见状不知所措,有人试图扶男子起身,有市民则表示不能乱动。就在这时,一辆电动车停了下来,只见一名女子带着一名不大的小男孩走到伤者身边。女子俯下身,与倒在非机动车道上的男子说了几句后,将耳朵贴近受伤男子的嘴边,男子艰难地向女子说了几句。女子拿出手机拨打着电话,联系伤者家属赶紧来事发现场。

  虽然已是下午6点多钟,但室外温度依然很高,阳光照在身上依然火辣辣地疼。记者在现场看到,和女子一同过来的小男孩蹲在了受伤男子头部附近,举起一只小手,用身体为男子遮挡起太阳来。一直等到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小男孩这才起身。男孩的这一举动,很多路人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从男孩母亲口中了解到,男孩名叫谢皓轩,今年7岁,刚从扬州市育才幼儿园大班毕业。当天,她送孩子参加一个学习班,路过事发地,见伤者情况比较严重,就决定帮助一下伤者,也没想到儿子会有这样的举动。“孩子很小的时候,我们就教育他要乐于助人,他平时也是这么做的。”

  说 法

  摩托车过快还未戴头盔?

  “撞击力很大,事发时发出了很响的撞击声。”一名目击男子告诉记者,他当时离事发地不远,听到了很响的撞击声,回过头来发现摩托车连车带人飞了出来,一辆轿车也停了下来,当时两人分别落在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上,伤得很重。

  另一名目击市民告诉记者,当时,摩托车由北向南行驶,轿车原本是由南向北行驶,到事发地时,轿车越过了路中间的黄实线左转,没想到两车撞在了一起。当时轿车车速不快,摩托车车速很快,两年轻男子也没戴头盔,不然伤不到这么重。记者注意到,事发路段中间,确实是一条黄实线。

  事发现场,一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他就是轿车驾驶员,事发时,他确实是从黄实线上左转,当时从北面有车过来,正好挡了自己的视线,没看到有摩托车从北边过来,以很快的速度撞了上来,当时太快了,他都没有反应过来。

  目前,该起事故具体原因和责任认定,还有待警方调查。记者 崔根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