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瓦刀”筑起千幢百米高楼 创造“深圳速度”
2018-07-17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几十年间,深圳从一个人口只有3万人的小渔村发展到人口过千万的现代大都市,创造了发展奇迹。1983年,在深圳以江苏华建为主力军的扬州建筑大军以5.6天一层楼的速度创造了“深圳速度”。目前该公司在深圳已建成各类工程项目2000多项,累计建设百米以上高楼1000多幢。

  A 累计建成各类工程2000多项

  在5月深圳市隆重召开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表彰了一批在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各项事业发展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上,江苏省华建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被授予2018年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状,成为深圳获此殊荣的25家单位之一。

  据了解,江苏华建从1982年5月赴深圳开发建设,在经济特区已走过36年发展历程,并成为深圳建筑界的排头兵,工程质量的领头羊。目前已累计建成各类工程2000多项,约占深圳已建工程量的1/9。历经数十年发展壮大,如今江苏华建名列“中国建筑业百强企业”第22位、“中国承包商80强”第24位,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中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等光荣称号。

  B 创造闻名全国“深圳速度”

  在深圳,扬州建筑企业创下了闻名全国的5.6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

  深圳湖心大厦是两幢24层的公寓楼,是20多年前屈指可数的超高层建筑。在1983年的施工过程中,江苏华建创下5.6天一层楼的速度,当年特区报纸也对扬州建筑大军的“深圳速度”予以了报道,受到了全国关注。不仅如此,扬州建筑大军还在深圳创造了众多“深圳第一”:建成当时东南亚第一大钟楼华联大厦,建成当时东南亚最大的艺术中心华夏艺术中心等。

  “扬州建筑大军获得的第一个鲁班奖,也是在深圳捧回的。”参与深圳建设的扬州人不无自豪地说。1989年,由扬州建筑大军承建的深圳中国人民银行大厦获得了鲁班奖,这也是扬州建筑业获得的第一个鲁班奖工程。其后,扬州建筑大军在深圳获得了一个又一个鲁班奖。到目前为止,江苏华建先后获得鲁班奖23项。

  C 可同时建80幢超30层高楼

  “上世纪80年代,深圳刚刚成立。扬州对于深圳人来说,没有什么印象。深圳人认识扬州,是从扬州承建的建筑开始的。”江苏华建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刚来深圳时,条件极为艰苦,但艰苦的条件吓不倒扬州建筑大军,扬州建筑大军闯荡深圳是带着一股激情,带着一股豪情去的。扬州人能吃苦、能战斗,这只是一个方面,在深圳人的眼里,扬州建筑大军更是一支对施工质量要求十分严格甚至苛刻的队伍,正是这最关键的一点,扬州建筑大军才赢得了工程方的赞誉,获得了一项又一项工程订单。”

  “在深圳奋斗历程中,江苏华建树立了一座座丰碑。如今江苏华建在深圳已具备同时承建80幢30层以上工程的施工能力,公司目前在建100米以上高层建筑近百栋,10万平方米以上规模工程超过30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余涛 唐卫东 张孔生

标签:深圳;扬州;建筑;华建;速度;大军;工程;江苏;高楼;百米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