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额40亿,邗江新兴产业引导基金今日“三箭齐发”
2018-07-14 18: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扬州讯(韩轩 李源) 14日下午,扬州邗江区举行智能制造、生物健康、微电子产业基金成立仪式,这也是邗江推动产业创新、深化金融改革的重大举措。记者了解到,这三支政府产业基金的总规模达到4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运作好,经营好这三个基金,邗江引入了嘉实科技、中银国际、鼎信资本等专业的金融机构,合力把基金做实、做强、做优。

  邗江区区长钱峰介绍,今日邗江既是扬州的核心城区,也是跨江融合、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装备制造是邗江的传统优势产业,生物健康、微电子是我们聚力突破的新兴领域,三大产业的攻坚提升已经启动,正处在产业布局、项目集聚的关键期。与金融资本合作成立引导基金,是政府撬动产业升级的有效模式,具有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三支基金的成立,既能拓宽实体经济融资渠道,加速高新成果转化、优质企业发展,也为社会资本参与地方发展提供了高效渠道,有助于形成更优良、更有竞争力的产业生态。

  参与生物健康基金合作的江苏鼎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击波表示,我们已经对扬州市、邗江区的优质生物医药等相关企业展开全面调研工作,在项目储备和资金募集上做好了大量准备工作。 基金将立足邗江,以扬州为重点,在江苏区域内投资具有先发优势的新兴产业项目,进一步引导创新生物医药、医疗健康、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落户扬州孵化、发展、壮大,加强生物医药产业园区载体资源的高效转化,推动产业经济结构升级,全力以赴推进产业和资本融合,实现扬州市新兴产业发展和财务回报的双赢目标,开启生物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民生通海副总裁吴文耀介绍,微电子产业基金总规模20亿,一期规模5亿,基金主要投资于邗江及维扬经济开发区主导产业,包括微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汽车电子、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该基金一方面支持区域内优质企业做大做强,另一方面,通过基金投资的方式带动招商,吸引域外细分领域具有优势的企业落地邗江,以基金为桥梁,全国范围内嫁接优质项目,结合邗江资源禀赋,协助邗江在专业化分工趋势下成为产业链上不肯或缺的一环。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