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局与扬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2018-07-16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扬州讯(扬海轩 费腾)7月13日,扬州海事局与扬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在扬州海事局举行。扬州海事局政委郭学军、扬州港务集团总经理穆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

  自2018年4月20日江苏海事局与江苏省港口集团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扬州海事局与扬州港务集团率先响应上级有关要求,在深入领会江苏海事局与省港口集团战略合作备忘录精神的基础上,以“大学习大调研”为载体,经积极沟通协调,结合辖区实际共同制定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加快推进扬州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和服务江苏“扬子江城市群”建设,为打造“平安、绿色、智慧”的钻石航区,提供坚强有力的水上安全保障和港口航运保障。根据《备忘录》要求,双方将在“打造样板港口”“构建绿色生态廊道”“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和“密切党建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与交流。

  仪式上,扬州港务集团穆津总经理向扬州海事局长期以来对扬州港务集团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对扬州港务集团对标一流企业建设,加快实现港口运营能力和文化双回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集团将以此为契机,以“省内争先、质态领先、特色为先、发展保先”的自我要求,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如期落实,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推进绿色港口建设,积极加强党建交流,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将扬州港打造成“平安、绿色、智慧”钻石航区的进程中的示范港。

  扬州海事局郭学军政委对备忘录的成功签订表示祝贺。他指出,一直以来,扬州海事局与扬州港务集团在扬州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主管单位的正确领导下,共同致力于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服务扬州港航经济安全绿色高效发展,双方在水上安全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有着深入的合作和密切的交流,建立起了良好的友谊,为双方在新形势下建立起长期、紧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全面落实好《战略合作备忘录》精神,共同推动扬州港航事业向高质量方向加速发展,努力将扬州港建设成为江苏港口中的江海河联运“样板港”,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省港口集团营运安全部副部长金志忠在发言中指出,扬州海事局和扬州港务集团是落实江苏海事局与省港口集团战略合作精神的排头兵,此次战略合作的签订,既是双方长期合作的延续,更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开始,必将对双方的发展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希望扬州港务集团把握机会,加快发展,融入一体化发展战略,为全省港口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祝愿双方战略合作前程似锦,早日取得丰硕成果。

  签订仪式由扬州海事局陆裕彪副局长主持,扬州港务集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双方所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