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录取通知包裹附带漫画游戏卡 游戏"通关"才能入学
2018-07-16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上大学前,要看完漫画、打完游戏,考核通关之后,才能正式入学?”昨日,考生韩宁收到扬大水利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后,感到一些诧异。原来,该院录取通知包裹中多了一册漫画和一张游戏卡。

  这是该院创意入学教育的一部分。为了让准大学生尽快了解大学生活、入学方式,掌握基本的防诈骗等小知识,该院师生利用半年时间创作了“会说话的火柴人”主题漫画和微信小游戏,让准大学生们在玩乐中,提前适应大学节奏。

  “漫画主题丰富,从入学须知到日常生活,大至江苏周边的旅游攻略图,小到校园里的每一条街道。”漫画主创教师宗春燕说,创作团队用了近半年时间,绘制了300余幅漫画初稿,最终精心挑选了60余幅,编撰成册。

  至于游戏卡,考生考扫描卡上的二维码,关注学院官微,便可进入“会说话的火柴人”微信小游戏,考生可选择知识问答、游戏闯关、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玩着上大学”:遇到校园贷诈骗,后退两格,点击了解校园贷风险;获得入学绿色通道,进三格,点击了解学校其他资助政策;考试挂科,暂停一次,点击了解补考和重修规则……

  通讯员 吴锡平 张运 记者 乔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