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一批次高校投档线发布 扬大农科类投档最高分达373分
2018-07-16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次录取工作已基本结束,本科一批录取工作于7月14日进行,昨天,本一各高校投档线正式出炉。除了北上广等大城市,南京地区由于高校数量多、办学水平较高等因素,颇受考生欢迎,不少学校分数线水涨船高。

  7月17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本一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及人数,未被录取且符合填报条件的考生须在18日9:00-15:00期间自行上网填报本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7月19日,本一批次的录取工作将全部结束。

  本一批次共招生69321人

  不少名校投档后将追加计划

  今年本一批次共计划招生69321人,其中文科类招生计划13843人,理科类招生计划55478人。该批次重点高校众多,高分考生集中,受关注程度很高。本一批次招生计划情况也相对复杂,涉及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录取、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招生类型。

  从实际投档结果来看,今年本一批次的投档,省内外增加计划的高校数量较多。由于我省生源质量较好,在全国高校中有较高的认可度,有不少名校在投档前增加计划参与批量投档,还有相当数量的省内外高校在投档后将追加计划录取进档考生。

  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高。参加批量投档的文科类院校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达96%,投档后生源不足的院校仅有23所;参加批量投档的理科类院校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达98%,投档后生源不足的院校仅有24所。

  省内高校受考生青睐

  南京高校投档线水涨船高

  省教育考试院分析,院校、分数和等级的匹配程度较高。全国重点高校、热门高校和大城市高校的投档情况大多呈现高等级、高分数的态势。省内外重点高校以及热门专业较多、办学特色较为明显的高校,生源都很充足,表明我省考生填报志愿时比较注重高校的综合实力、专业排名、就业前景等因素。

  考生报考院校地域分布较为均衡,没有出现大面积的生源缺额情况。省内来看,南京地区由于高校数量多、办学水平较高等因素,颇受考生欢迎。

  和往年类似,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一线城市,城市吸引力最强,高校投档分数普遍较高。

  以本一文科为例,北京、上海高校在江苏省的分数普遍较高,在370分左右。其中,北京大学408分,清华大学414分,中央民族大学372分,复旦大学399分。

  省内方面,南京大学388分,东南大学383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373分,南京理工大学369分,河海大学365分,南京农业大学363分,南京师范大学369分,中国药科大学359分。最低的南京工程学院也要338分。省内其他地区,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379分,苏州大学366分,江南大学362分。除了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等经济相对发达地区的高校分数线也较高。 记者 刘冠霖

  【延伸阅读】

  提前批已录取考生34468人

  7月7日-12日,我省进行了今年提前批次本科的录取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提前批次文、理科类的录取工作,体育类、艺术类提前本科院校录取工作也已进入尾声。

  截至14日,提前批次已录取考生34468人。其中,体育类提前本科计划1970人,已录取1954人;艺术类提前本科计划21950人,已录取23474人;文科类提前本科计划1890人,已录取1910人;理科类提前本科计划4352人,已录取4444人。

  同时,我省对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录取等特殊类型招生的入选考生进行了投档,共录取考生3874人,较去年增长28%。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