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广陵区人大创新建议办理评价方式
2018-07-13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期,广陵区人大常委会向区人大代表寄发了《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的函》,组织代表对扬州市广陵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背靠背”评价。

  从今年开始,广陵区人大常委会创新建议办理评价方式,由以往承办单位当面征求代表对建议办理结果满意度,改为由区人大常委会发函直接征询相关代表意见,“背靠背”对承办单位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评价。该评价方式促进了代表建议办理实现从“承办单位领导批示办理”向“领导带头办理”转变,从“文来文往”向“人来人往”转变,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提升了代表建议所提问题的解决率。

  自创新采用“背靠背”建议办理评价方式以来,截至目前,围绕“强富美高”新广陵建设主题,紧抓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所提出的108件议案建议,承办单位已全部书面答复代表。(人大萱)

标签:人大常委会;广陵区;承办单位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