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53省道频频遭遇垃圾倾倒——一夜之间4个垃圾堆 谁干的?
2018-07-13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省道353海滁线是仪征东西走向一条重要的干线公路,这条道路加强了扬州与南京都市圈的交流,我市力争将其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著名的体验式“风景路”,植树造林“三化”建设的示范段。可这条道路,昨天一夜之间“惨变”垃圾场,短短数公里的路上,被恶意倾倒了60立方的垃圾。目前,仪征公路部门已经报警。

  1

  60立方垃圾,景观道路变垃圾场

  “不好了,省道353上又被人倒垃圾了。这次的面积特别大,有四处!”昨天凌晨,仪征公路部门接到养护工人的举报,在省道353和省道418上,共发现4处垃圾堆,并且面积较大。

  路政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驱车前往,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原先整洁优美的省道此刻宛如小型垃圾场,几公里不到的道路上,有四处被倾倒了建筑垃圾,每一处都有15立方米以上,四个地方相加,垃圾的量达到了60立方米以上。随意堆放的建筑垃圾不仅侵占了路面、路肩,还破坏公路排水设施,对原先绿化造成了严重损坏,与周围干净整洁的环境形成了强大反差。

  2

  已发现10起,公路部门报警求助

  近年来,公路部门通过对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实现了公路路域环境明显改善。然而,正是这样一条举全市之力打造的畅、安、舒、美的景观公路,今年以来却频遭“毒手”,一些驾驶员经常夜间将建筑垃圾倾倒在这条线路上,公路部门迫不得已于年初在该线路安装了一处监控,但有人巧妙利用监控盲点。今年以来已发现大片的建筑垃圾10余处。此举不仅破坏环境,增加了公路部门工作量,同时侵占路面尤其是夜间影响视线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昨天,仪征公路部门已向仪征公安部门报警求助。下一步,公路部门将加强夜间巡查,加强与公安部门沟通联系,通过完善监控设施等方式减少此类行为、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公路、减少对公路破坏。欢迎社会各界关注与支持,对提供相关线索的举报人一经查实公路部门将给予重奖。(通讯员 惠倩倩 记者 露莎)

标签:公路部门;省道;仪征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