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本福冈县议员来扬州市考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交流合作
2018-07-13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1日,日本福冈县议员、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中村诚治一行访问江苏。昨天,中村诚治一行来扬,考察在我市街南书屋展示的捐赠锦鲤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天恩参加会见。

  江苏与日本福冈县于1992年正式建立友好关系。中村诚治曾多次率团访问江苏,致力于推进两省县务实合作与经济交流。福冈县于2017年11月江苏省与福冈县正式缔结友好关系25周年之际,向江苏捐赠了220尾日本原产锦鲤。此次中村诚治一行来访,旨在考察在我市街南书屋展示的捐赠锦鲤,并进一步商讨推动福冈县与江苏在苗木、医疗、观光领域的交流。

  魏国强说,锦鲤在中国寓意吉祥如意,不仅是美好的象征,也是中日友好交往的使者。相信由福冈县捐赠的锦鲤,已经习惯并适应了在中国的生活。扬州是江苏美丽的城市,历史悠久,环境优美,自古以来在中日友好交往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省人大非常愿意推动扬州与福冈县的友好交往,期待两地在生态文明建设、苗木发展等领域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中村诚治表示,扬州城市优美,底蕴丰厚,扬派盆景声名远扬,希望两地可以在盆景、苗木等领域开展更多交流。锦鲤到了中国,也一定能更好地加深两地民众的感情,为下一步中日友好交往提供契机。(记者 张玉菁)

标签:福冈县;锦鲤;福冈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