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运会青少年部拳击比赛落幕 扬州小将“击”落首金
2018-07-12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匹克体育杯”拳击比赛在扬州体育公园综合球类馆结束,记者了解到,本次省运会青少年部的拳击比赛共有13支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参加,扬州共派出了27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并经过一个星期的激烈争夺最终获得了1枚金牌、2枚银牌、5枚铜牌。

  扬州队斩获1金2银5铜

  自7月5号开始,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匹克体育杯”拳击比赛在扬州体育公园综合球类馆拉开了帷幕。经过七天的激烈争夺,昨天下午,本次省运会的青少年部拳击比赛也在这里进行了男女各个组别的颁奖仪式,记者了解到,经过一番争夺扬州队最终由王婉君击败南京队的熊紫婷获得了17-18岁组女子47-51公斤级的冠军,这也是本次拳击比赛的第一枚金牌,她还将在15号代表江苏参加全国青少年的拳击比赛。

  而在随后的17-18岁组男子81公斤级以上的比赛中,扬州队的林文宇对上了徐州队的索腾飞,比赛一开始双方就打得非常激烈,虽然林文宇在比赛中面部出血但他依旧没有放弃比赛,遗憾的是最终以2:3的比分惜败。赛后林文宇告诉记者:“今天的这场比赛我跟对手的实力相当,也发挥了所学的本领。不过,因为对手的年纪比我大、出拳比我重点,没能战胜他很可惜,我要更加努力地去训练,在以后的比赛中发挥更好的水平。”昨天下午最后一位代表扬州队出战的是沈桂雨,他参加的是15-16岁组男子61公斤级的比赛,与他对战的是来自苏州队的彭钊,经过三个回合的比拼,沈桂雨遗憾地获得了银牌。

  记者了解到,除了1枚金牌2枚银牌,前天结束的比赛中,扬州队的王后获得了17-18岁组女子53-56公斤级的铜牌,王青获得了17-18岁组女子66—75公斤级的铜牌,张天笑获得17—18岁组男子54公斤级的铜牌,袁佳乐获得17-18岁组男子81公斤级以上的铜牌,朱文宇则获得了15-16岁组男子74公斤级以上的铜牌。

  扬州队摘得拳击赛首金

  昨天比赛第一个出场的是17-18岁组女子47-51公斤级的选手王婉君,在淘汰赛中,王婉君一直打得十分顺手,她极快的出拳速度,击打精准,气势惊人,多次逼得对手连连后退。淘汰赛中,有两轮遭遇对手弃权的情况,足可见其实力雄厚。

  下午12:40,离比赛还有20分钟,王婉君与教练王金强在对练中热身,表情十分镇定。上场后,王婉君的优势很快凸显出来,她的对手是来自南京的熊紫婷,但是王婉君显然没有给熊紫婷太多机会,前两个回合结束便已基本奠定胜局。第三回合,她以无懈可击的防守抵挡住对手的反攻。比赛的锤音响起,裁判高高举起王婉君的手,4:1,王婉君将拳击比赛的首枚金牌收入囊中。

  “其实今天一上场我打的还是有点紧,最后能获胜主要还是靠心态足够冷静,没有胡乱拼。”王婉君说,之前两个回合她抢的点数较多,所以第三回合尤其主要抓住防守反击,保证不失分,“今天还来了不少观众,听到加油声我更加有劲,这也是我获胜的最大功臣。”

  王婉君参加全国青年赛

  “今天的比赛,谁先沉不住气,谁就输了。”赛后,教练王金强评价比赛,他说决赛的两名选手实力相当,所以比赛就是一场临场发挥以及心理稳定性的比拼。

  王金强介绍,在赛前制定的战术就是在前1分半钟内控制对手,后1分半钟开始压制对手。“然而比赛是瞬息万变的,王婉君依旧很好地完成了战术安排,前面的回合将对手完全牵制住,第三回合才敢放手再拼。”对于爱徒的表现,王金强十分满意,他笑着说:“赛前我对她的信心是99分,1分就是留给临场发挥的。”

  “王婉君是个非常稳定的孩子,不管是比赛中,还是生活中,所以她才能屡战屡胜。”王金强说,7月15日王婉君还将参加在宁波进行的全国青年女子锦标赛,明天就要前去赛事报道,“这几个月为了备战,她过年过节都没回过家,确实非常辛苦。”对于全国青年锦标赛的目标,王婉君也信心满满:“争取进前三,最大的目标还是冠军。” 记者 李彬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