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8-07-12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扬州讯(仪轩)7月11日上午,仪征市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认真总结和分析上半年全市经济工作,有效部署和推动下半年发展。扬州市委常委、仪征市委书记王炳松在会上强调,要以高质量导向引领产业发展,以区域特色打造产业优势,以资源回报谋求产业效益,以政务服务营造发展环境。

  会上,该市真州镇、新集镇、市汽车工业园等镇、园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炳松充分肯定了全市上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核心指标稳中有进,项目建设业绩较好,企业培植积极有效,产业特色逐步彰显,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同时,也存在横比周边有落差,发展质量有不足,服务能力有欠缺,组织推动有弱项等问题。

  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一要以高质量导向引领产业发展。要强化发展理念高质量,做到践行新思想,满足新要求,推进新发展,破解新难题。要突出项目建设高质量,追求项目层次,注重装备水平,突出资源效应。要注重指标体系高质量,保证财税指标,聚焦质量指标,突出创新指标,把握考核指标,兼顾统计指标。要着力工作重点高质量,招引新产业,招引新人才,招引新技术,招引新金融。二要以区域特色打造产业优势。要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工业要将汽车、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新材料等行业往高处推,向精处努力;服务业要树立科技研发、文旅文创、现代物流三个取向;农业要围绕林、果、茶、蔬和食品产业做文章。要着力建设专业园区,围绕开发区、区中园、专业园等重点,着力打造产业明晰,产城、产镇融合,集约发展,规模适中的专业园区。要着力培植龙头企业,把培植10亿元以上企业作为重点,关注成长抓亿元企业,鼓励创业促进列统企业发展。三要以资源回报谋求产业效益。要严格资源使用条件,把握项目质量,注重投资强度,突出产出标准。要严格土地低效整治,做到明确目标,分类施策,活化形式,落实责任。要严格规范激励政策,坚守政策底线,优化政策效应,规范政策决策。四要以政务服务营造发展环境。要以积极主动体现及时服务,以专业水准体现精准服务,以担当作为体现效率服务,以上下联动体现周到服务。会议还对巡视整改、安全环保、省园建设运营、控债减债等工作提出要求。

  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抓好三件大事。要举全市之力办一届圆圆满满的园博盛会,做到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要全力推进以整车二期为代表的重大项目建设,集中精力突破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列省、列市项目,持之以恒抓好园镇合作项目,常态化、大力度开展招商引资。要加快推进以“棚改”征拆为重点的城建工作,征拆工作要提速度,十大工程要保进度。二要统筹三个方面。要统筹经济增长,强化指标监测,补齐指标短板,优化企业服务。要统筹安全稳定,抓安全、抓稳定、抓环保、抓防汛。要统筹专项工作,做好融资平台整合、债务风险化解、低效土地利用、总部经济、污水处理等工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