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商户申请保全的证据为何被清理 利群时代超市回应
2018-07-11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记者 石默然 乔国军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利群集团宣布“接盘”扬州地区原乐天玛特超市,这对消费者和商户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但7月7日,为使扬州原乐天玛特超市尽快更名重新开业,相关工作人员不仅进入超市内部清理原商户“寄存”在超市里的设备和部分商品,还将多位商户申请法院保全的证据予以清理。昨天,接到商户投诉后,本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现场目击

  多名商户申请保全的证据被清理

  “你们清理我‘遗存’在超市里的设备和物品,为什么不通知我呢?我的损失谁来赔?”昨天上午9点左右,扬州原乐天玛特超市商户顾先生路过超市门口发现,自己“寄存”在超市里的设备和部分商品,已被超市接盘方——利群集团工作人员当成垃圾清理掉了,这让顾先生十分愤怒。

  顾先生介绍,他是扬州原乐天玛特超市一经营商户,从事服装销售。2017年3月,仍在租赁期的顾先生被超市告知,由于超市消防安全不合格,超市及超市内的商品设备,已被消防部门暂时“封存”。由于无法进入到超市内部,顾先生价值60余万元的设备和商品,只能暂时“寄存”在超市内的商铺里。

  “我听说利群集团接盘了,为维护我的合法权益,我向法院申请了证据保全措施。”顾先生坦言,为防“新老”业主交接时,破坏或损毁自己“寄存”在超市里的财产,他特地向法院申请了证据保全。

  记者昨天走访发现,包括顾先生在内共计20多位商户,先后向法院申请保全的物品,已被悉数清理出超市。

  业内证实

  扬州原乐天玛特更名开业生“变局”

  “想7月31日开业,恐怕有难度。”根据业内人士传达的信息显示,利群集团接盘扬州原乐天玛特超市后,将更名重新开业。但因涉及重新装修、原商户续租纠纷等问题,或将延迟开业。

  昨天采访时,多位扬州原乐天玛特超市商户反映,利群集团工作组进驻超市后,不仅清理了大家在扬州原乐天玛特超市里“寄存”的商品和设备,江都原乐天玛特超市里“寄存”的商品和设备,也同样遭遇清理,这让很多原商户损失惨重。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顾先生等商户报警求助。经警方现场取证,扬州原乐天玛特超市里“寄存”商品和设备,现已被工作人员清理完毕。不少工人,正在超市内部抢抓工期进行内部装潢。

  超市回应

  积极协助原商户解决双方纠纷

  顾先生提供的相关民事裁定书显示,顾先生于2018年6月26日向扬州市邗江区人民法院申请保全证据,请求查封顾先生所承租的江苏乐天玛特商业有限公司原扬州店一层A3X场地的装修及设备,得到了法院的支持。

  商户向法院申请保全证据获得支持后,是谁清理了相关物证?昨天,利群时代超市店相关负责人经过核查后确认,清理商户向法院申请保全证据的工作人员,系扬州原乐天玛特的工作人员。而在相关诉讼中,作为接盘方,利群集团并非诉讼主体(被告主体为江苏乐天玛特商业有限公司扬州店)。因此,利群时代超市店已将扬州原乐天玛特商户投诉事宜及相关诉求,告知江苏乐天玛特商业有限公司,并以最积极的态度,尽力协助解决扬州原乐天玛特超市商户与江苏乐天玛特商业有限公司原扬州店之间的租赁等纠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