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上扮孤苦女网下扮“拆二代” “叛逆女”诈骗23万余元获刑5年
2018-07-10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去年12月28日,本报曾报道一起网络诈骗案,被害人老程(化名)通过陌陌认识了“孤苦女”武某,怎料,相识一个月被骗12.5万余元。在本报报道后,公安机关通过进一步侦查,又发现一名被害人,涉案资金10.88万元,而这一次,她不是扮“孤苦女”,而是演起了“拆二代”。近日,邗江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武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5万元。

  女网友母亲病故,孤苦可怜

  他心软,屡“借”钱相助

  老程今年53岁,在扬州做生意,平时喜欢用陌陌、微信等交友、聊天软件。去年6月15日晚上,老程通过陌陌认识了一名女网友,后两人成为微信好友。在聊天过程中,该女网友自称小雯,在扬州一家工厂做会计。

  刚开始,两人聊天、吃饭,相处很愉快。但相识几天后,小雯开始烦心事不断,先后以租房、母亲生病需要救命钱、母亲去世需要钱办葬礼、自己被高利贷债主逼债等理由,向老程求助。见小雯如此孤苦可怜,老程心软,每次都会如数汇款给她。

  去年7月初,老程发现,小雯每次都只借不还,想催她还钱。这时,小雯称,她已卖掉名下的新房,买家正准备购房款,让老程先借她1万元还高利贷,待她收到买家的房款后,便还债。起初,老程半信半疑,但一个陌生来电让他放下心来——电话中,对方自称是帮小雯卖房的房产中介,让老程准备身份证号、银行卡号,他们会把钱直接汇入老程账户。

  然而,老程等了四五天,不仅没等到钱,连小雯也找不到了。老程意识到被骗,在网上给小雯留言称要报警,小雯这才回复,并解释称,自己遭遇交通事故,在住院,急需6000元住院费。老程一听,又心生怜悯,继续借钱给她。

  谎言露馅儿,女网友被抓

  自述扮完孤苦女演“拆二代”

  去年7月下旬,老程不放心小雯独自住院,多次提出去医院探望,均遭到小雯拒绝。老程觉得不对劲,悄悄到医院打探,这才发现,自己又被小雯骗了。同月20日,老程联系小雯未果,到公安机关报案。

  在报案时,老程称,他已被小雯骗走钱款共计12.5万余元。公安机关经初查后,立案侦查。去年11月24日下午,民警在邗江区某酒店内,将“小雯”抓获,并查明她的真实身份——武某,1991年出生,仪征人,无业。归案后,武某交代了编造理由骗取老程的犯罪行为。

  在邗江区检察院对武某批准逮捕后,公安机关对该案进行进一步侦查,后发现,除老程外,武某还骗取扬州男子阿加(化名)钱款,并刷爆对方信用卡,但这一次,她不是扮演“孤苦女”,而是冒充即将发达的“拆二代”。

  阿加在扬州做生意。去年10月下旬,他经人介绍认识武某,相识不久,武某就向他借钱。刚开始,阿加担心有借无还,婉言拒绝,但武某不罢休,阿加碍于面子,便借了1500元给她。事后,武某绝口不提还钱的事,反而开始“炫富”称,老家的房子拆迁,她家即将获得一大笔赔偿款。

  一听武某变成了“拆二代”,阿加觉得她肯定能还上钱,因此,当武某以还信用卡、家中装修、办酒等理由向阿加借款时,阿加均如数转账。其间,阿加也对武某的“拆二代”的身份表示怀疑,可武某提供的一张银行转账的截图,让他打消疑虑,当自己手头资金不够时,他便把信用卡借给武某使用。没想到,不到一个月,就被对方“刷爆”。

  骗得23万余元挥霍一空

  因犯诈骗罪,获刑5年

  在公安机关,武某交代,她向老程、阿加“借”钱的理由,都是她胡乱编造的,跟老程联系的房产中介是她冒充的,阿加看到的银行转账截图是她伪造的。她之所以作案,与自己的成长经历有关。

  武某交代,10多年前,她父母离婚,她随父亲生活。中专毕业后,她没有工作,经济来源仍靠父亲,后她因琐事和父亲吵架,生活费被断。为跟家人怄气,她在外面瞎玩、赌博,身上的积蓄很快输光,这才走上了诈骗的犯罪道路。截至被抓时,骗得的资金已被她用于打牌、吃饭、住宾馆、酒吧消费等开销。

  近日,邗江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武某出庭受审。法院经审理查明,去年6月至7月间,武某利用上述方式,共骗取老程12.48万余元;去年11月间,武某共骗取阿加10.88万元。

  法院认为,武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有坦白等情节,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5万元。

  通讯员 方凡 偰锦良 记者 刘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