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太极练瑜伽玩单双杠 74岁老太还能轻松做"一字马"
2018-07-10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阿姨,你今年多大了?”“我74啦!”在运河边的健身圈中,一位会玩单双杠、又做瑜伽动作的老太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一问年龄把大伙都吓了一跳,“这位阿姨的身体柔韧性真的比年轻人还好,随随便便都能劈叉,真的很牛!”

  坚持运动多年不间断

  这位精神矍铄的老太叫陈萍,住在徐凝门街社区牛背井一带,每天早晨6点多就出门,在运河沿岸官邸附近的健身带中打太极拳、练瑜伽,每天晚上再来这里跳广场舞,一直坚持了15年。

  别看陈奶奶已经70多岁,如果她自己不说年纪,别人看来也50岁,身材苗条轻盈。记者让她展示一个瑜伽动作,陈奶奶都不用活动身体,轻轻松松劈叉,双腿叉开能完全贴在地面。随后,陈奶奶还做了几个瑜伽动作,都让众人惊叹不已。陈萍表示,自己练瑜伽已有七八年,并没有专门找老师学,而是跟着视频学的,“瑜伽是拉伸筋骨的,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更重要的是能调整人的心态。”

  性格开朗朋友多

  “她厉害呢,不光会做瑜伽,玩单双杠,健身器材个个在行!”和陈奶奶一起锻炼的蓝阿姨,今年54岁,很佩服陈奶奶身上旺盛的生命力。

  陈奶奶来到健身器材区,将脚倒扣在单杠上,身体慢慢舒展,整个人倒挂在单杠上,然后身体往上蜷起,做了好几个回合,连在旁边健身的年轻人都自愧不如。“会玩空竹、会做瑜伽、各种器材都会玩,老陈是我们这里最活跃的一个,也是坚持锻炼最持久的一个。”一起锻炼的李大爷也表示,陈奶奶不但会玩的运动项目多,而且为人很随和,和大伙都处得非常好。

  “我体检查下来什么毛病都没有,各项指标都正常。”陈奶奶说,“我一直到73岁还在人家汤圆店里打工包汤圆呢,每天都包十几斤,精神好得很!”

  通讯员 姚鹃 记者 余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