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水喷涌主供水管道被挖坏 工人冒雨查关阀门水被止住
2018-07-06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早上7时多,一市民来电称,文昌中路东区大润发东侧,暴雨中,路上突然喷出巨型水柱。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地下的一根直径500毫米的主供水管道被挖破了。记者赶至后,发现一台挖掘机正设法堵住喷水处。昨日下午,管道已修好并恢复供水。

  地面喷巨型水柱

  挖掘机扒斗压在喷水处

  昨日早上7时多,市民刘先生经过文昌中路东区大润发东侧路段附近时,发现一处地面竟喷出两三米高的水柱。刘先生称,水不停往外喷。不久后,一辆挖掘机赶来,将前面的扒斗压在喷水处,虽然水喷得没那么高了,但仍不停往外涌水。一开始,刘先生等路过市民以为是哪个窨井出现了异常,雨下得太大导致不停往外冒水。后来才发现,竟是自来水管道破损引起的。

  记者闻讯赶至时,挖掘机还在用扒斗压住喷水处,仍有大量的水往外涌,整个路面有不少积水。

  施工中挖坏主管道

  昨日下午维修完毕恢复供水

  地下自来水管怎么会破损?昨日在现场,一施工人员称,事发前,有施工人员在打探地下管网情况时,设备正好挖中了地下的自来水管道,导致管道破损,水大量涌出。

  记者随后了解到,被挖坏的管道,是一条直径为500毫米的主供水管道,且与附近的其他供水管道互联互通。如要维修,首先要将所有互通的管道阀门关闭,才能止住水。

  “一直到上午10时多,所有的阀门才被找到并关闭。”路过的市民石先生称,几批维修工人冒雨查关阀门,很不容易。此外,阀门关闭后,对周边供水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部分片区导致停水。一直到昨日下午,路过的市民刘先生称,事发路段维修已完毕,周边已恢复正常供水。

  公共设施损坏影响大

  施工单位需引起足够重视

  记者了解到,自来水管被挖断的事件,每年都会发生。例如:去年12月,高邮武安中大沟一处工地上,挖掘机挖坏了路边水管,喷出5米多高的水柱,流淌了近半个小时。

  “破坏公共设施,还造成很大损失。”一位在现场围观的市民冯先生表示,供水、供电、燃气、光缆等设施,一旦出事,都会对生活等造成不小影响。

  在冯先生等市民看来,这些管线一般在施工时,均会留有提醒标牌和相应图纸,只要施工单位耐心去摸清情况,便会减少意外的发生。“加大惩罚力度,才会有所敬畏。”冯先生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处罚因施工造成的管道破损,这样才会引起足够重视。 记者 孟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