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最大赛事级体操馆“亮相” 广陵体操馆即将交付
2018-07-06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位于广陵新城的广陵体操馆是江苏省运会体操比赛的主要场馆,记者昨天在现场采访时看到,这一场馆目前已经基本建成,即将交付使用。本报记者为您探营,带大家一睹体操馆的芳容。

  馆内设施先进,正在调试

  广陵体操馆项目,位于广陵新城核心南北中轴线上,与扬州市科技馆隔河相望,总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记者昨天在广陵区体操馆施工现场看到,整个体操馆已全景呈现,建筑采用现代简洁风格,且融入活泼的橙色色调,体现体育运动的动感和韵律,与北面的科技馆交相辉映。

  场馆内的移动座椅安装基本完成,场馆内除了看台上的固定座椅外,还设置了很多可伸缩的“隐形”活动座椅,这种活动座椅不占用场馆空间,使场馆看上去更开阔。悬挂在几面墙上的巨大显示屏正在播放着省运会各大场馆建设的画面,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各项设施的完善工作,同时对各种设施进行调试。

  “目前我们消防、土建安装已经全部通过。”施工人员介绍说:“主场馆一共2000多平米,使用的地板全是国家指定的赛事级地板,非常适合比赛选手的发挥;此外,主场馆的灯光系统也是别有洞天,场馆内的灯都是特制的,虽然只有普通体操场馆的一半数量,但这些灯的灯光会越来越明亮。主场馆内的墙壁还是用了吸音板,观众在为运动员们加油时,能最大限度降低回音,并且增强喝彩的音效。除此之外,场馆内还使用了先进的BA智能控制系统,也就是说,场馆内的音响系统、视频系统、灯光系统全部都是集中在一台主机上的,能够实现统一调度。场馆内如果有设备发生了故障,可通过电脑检测出故障部位,方便维修人员及时修复。体操馆可容纳3000人同时观看比赛。该场馆不仅能满足江苏省运会体操项目比赛的需要,也为未来举办篮球、乒乓球等大型室内体育赛事预留了空间。

  馆外小桥流水,绿色生态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场馆外的环境打造也基本完工,开始全景展现。广陵体操馆是一组现代风格的建筑,建筑色调红灰相间,整个建筑群与科技馆风格一致。两幢建筑分列两侧,中间是一个圆形造型的广场,广场四周栽种着树木和草坪,呈现绿色的“生态圈”。而在两幢主建筑之间,一座钢结构主体,外部采用银色面板装饰的桥梁已经飞架东西,将两幢主建筑连到了一起。今后运动员从比赛场馆到附属用房,将不再绕道地面,可以直接从天桥通行。据施工人员介绍,广陵体操馆由东西两侧的两幢建筑组成,分开建设。西侧的建筑为商住公寓和体操馆的附属用房,主要为训练或比赛期间教练和运动员住宿使用。在非比赛期间,体操馆则可作为广陵新城周边大学生或创业人员的学习、办公用房。东侧为比赛用场馆,跨度最长达61米,室内净高达20多米,这样的建筑不仅能满足省运会体操项目比赛的需要,也为未来举办篮球、乒乓球等体育赛事预留了空间。

  在科技馆与体操馆之间的河面上,一座桥梁主体已经建成,未来从北侧科技馆可直达体操馆。在体操馆北侧的河岸上,还建设了亲水平台,栽种了绿树鲜花,整体呈现了“小桥流水 绿树鲜花”的美丽景观。

  据悉,未来的广陵体操馆是一馆多用。体操馆比赛期间作为舞蹈专业比赛的功能用房、比赛场所,非比赛期间则可作为其他项目的比赛场所或训练场地,也可用于市民健身,开展体育教育、培训等。

  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