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运会青少年部拳击比赛开赛 扬州代表队收获5胜
2018-07-06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彬彬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5日,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匹克体育杯”拳击比赛在扬州体育公园综合球类馆举行,共有13支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参加。扬州代表队共参加了10场比赛,获得了5场比赛的胜利。

  昨天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匹克体育杯”拳击比赛的开赛也意味着,省运会青少年部扬州赛区第二阶段的赛事正式开幕。记者了解到,除了这次的拳击比赛,男女17-18岁组排球、女子10-11岁组足球以及乒乓球等比赛也将在本月相继开幕。

  据了解,昨天开始的拳击比赛主要分为17-18岁组别和15-16岁组别,其中男子17-18岁组包括50、54、59、64、69、75、81、81以上公斤级的比赛,男子15-16岁组包括46、50、55、61、66、74、74以上公斤级的比赛。而女子17-18岁组则包括47-51、53-56、58-62、66-75公斤级的比赛,女子15-16岁组中有46-51、56-60、64-68公斤级的比赛。扬州队共派出27名运动员,每个组别、每个重量级几乎都有参加。记者了解到,今天的比赛中扬州代表队共参加了10场比赛,获得了5场比赛的胜利。

  昨天的比赛中,扬州队第一个出场的是王婉君,她参加的是17-18岁组别女子47-51公斤级的比赛,和她对战的是来自镇江队的严文倩。比赛第一回合刚开始,王婉君就以快速出拳和灵活走位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一直压制着严文倩直至第一回合结束,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第二回合刚一开始裁判就宣布镇江队弃权,王婉君直接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而昨天代表扬州队出战的王后更是以亮眼的表现获得全场观众的掌声,她参加的是17-18岁组女子53-56公斤级的比赛,与她对阵的是南京队的选手孙静,虽然面对的是强势队伍,但是王后丝毫没有慌张,沉着冷静地重拳和组合拳出击,将对手逼的连连后退,最终以5:0的绝对优势获得比赛胜利。“我今天就赢在了体能上。”比赛后的王后非常谦虚,她告诉记者去年就和今天的对手进行过比赛。“因为我对她的水平和实力比较了解,所以在今天的比赛中,我充分利用了自己的优势,针对孙静体能弱点进行了消耗战,最终赢得了比赛。”

  记者了解到,其实王后一开始并不是练拳击的,而是一名游泳运动员,不过拳击的竞争性魅力深深吸引了她。“和游泳相比,拳击比赛比的是意志力、体能以及心智,我觉得每次比赛都能给我带来能量。”据扬州队教练介绍,王后的拳击水平在这几年中突飞猛进,而这次比赛的胜利也让她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我这次的目标就是金牌。”

  在昨天的比赛中,代表扬州队首战男子组比赛的是17岁的张天笑,他参加的是17-18岁组别男子54公斤级的赛,他对战的是淮安队的王宇,不过张天笑将比赛节奏牢牢掌握在了自己手中,经过三个回合的搏斗,最终以4:1的成绩碾压对手获得胜利。

  记者了解到,张天笑虽然才17岁但是练拳击已经有将近五年的时间。对于比赛,张天笑告诉记者:“其实,在这场比赛中,王宇的状态是比我好的,我能取得比赛的胜利主要是因为掌握了比赛节奏,把他防死了让他的拳头打不进来。”张天笑告诉记者,他曾获得省级拳击锦标赛第五的成绩,而今天对战的选手在两个月前就和他较量过。“两个月前在一次交流比赛中跟王宇打过,那时候我根本打不过他,不过从那以后我更加努力训练,想要在下次比赛中战胜他,今天的比赛正好给了我这个机会,幸运的是我发挥出了训练时的水平取得了胜利。”今天比赛的胜利也成功鼓舞了张天笑,他表示:“参加这次比赛我就是冲着冠军去的,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够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在昨天的比赛中,扬州队选手个个发挥勇猛,教练王金强表示:“今天队员们表现非常好,他们充分地把训练时的水平发挥了出来,不但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充分打出了东道主的气势。

  扬州队的教练王金强告诉记者:“为了赛出成绩,赛出风采,我们提前三个月就开始进行备战,队员们每天训练的时间都在四个小时以上。”据介绍,这次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匹克体育杯”拳击比赛中,扬州队共派出了27名队员,每个组别、每个重量级几乎都有队员参加。

  不过,另一位教练甄宗磊也表示,其实扬州拳击的实力以前在省内只是处在中间水平,不过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以及运动员的刻苦训练,目前拳击水平已经稳步上升,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就是集训成果的最好展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