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辆途经文昌路请尽量绕行 提升改造预计8月底完工
2018-07-05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文昌路改造提升工程进入“交叉口封闭施工季”,多个道路交叉口封闭施工,道路变窄,通行有点拥挤。专家提醒,近期,途经文昌路的车辆最好选择其他道路绕道行驶。

  A

  多个十字路口封闭施工请绕行

  近日,记者接到读者电话,反映文昌路与江都路交叉口出现拥堵。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文昌路与江都路交叉口正在封闭施工,在文昌路南北两侧,挖掘机正在现场施工,封闭区域占据了车道,东西向的车辆通行速度有所放缓。

  随后,记者在文昌路与润扬路交叉口看到,南半部分道路已经被全部封闭,行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需绕行。而在其东侧相邻的十字路口,由于道路施工没有完成,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同样要绕行。

  从文昌阁到解放桥的老城区段,施工机械正在对南侧公交车道实施改造,道路也实施了部分封闭,原先双向六车道的道路,变身双向四车道。由于道路变窄,车辆通行有点挤。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老城区段处于市中心,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他们将科学组织施工,把改造提升带给百姓的影响降到最小。

  有关专家同时提醒市民,由于文昌路沿线都在实施提升改造,原先从文昌路通行的市民要及时观察道路施工状况,及时调整通行线路,绕道行驶。北部居民可选择新万福路和瘦西湖隧道通行,南部居民可选择新328国道和南部快速通道通行,绕开东西向的拥挤道路。

  B

  分时分段施工减少对交通影响

  建设部门表示,这次文昌路改造,在充分考虑质量、工期、造价等因素的情况下,根据各路段病害情况和总体工程量,划分为5个标段实施,确保工程科学有序推进。工程采取分段施工、错峰作业方式,尽量利用夜间施工,不中断路面交通,在保证工程质量、减少扰民基础上,各项工程协调有序开展,最大限度减小工程施工对城市交通和周边居民出行的影响。

  首先是采用全路段平行流水施工和局部交叉施工相结合,实行“三班倒”24小时工作制,充分利用晚间黄金作业时间,抢抓工程建设进度。同时,对原道路基层较好的路段,利用夜间出新沥青,不影响白天交通;对基层破损不严重的路段,采用地基注浆加固等新工艺加快推进;对基层破损严重必须置换的路段,分阶段、分步骤、分区域封闭施工,尽可能减少封闭范围、封闭时间,把对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所以,有的路段时白天开放交通,晚上车流少的时候封闭施工。

  C

  近三成工作量已完成预计8月底完工

  “文昌路的提升改造工程一直备受市民关注,经过前期的紧张施工,目前工程正在快速推进。”建设部门的同志介绍,文昌路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近30%的总工程量。

  据介绍,目前一标段站南路至西互通,沥青面层摊铺施工已经完成,明月湖大桥南侧桥面调平层拆除完成,准备桥面调平层施工;2标段百祥路、邗江路交叉口,聚合物注浆施工完成,破除路面摊铺了沥青。新城河路至市政府段混凝土板块注浆施工完成;3标段大学路交叉口,注浆施工完成,市政府至大学路直线段改造施工;4标段江都路至运河北路机动车道路牙沿施工基本完成;5标段秦邮路至沙湾路北侧机动车道,原先路面层已经破除,正在进行基层施工。

  “目前文昌路沿线施工人员正在全力奋战,按计划有序推进工程施工进度,力争8月底完工。”工程负责同志介绍说。

  通讯员 刘峰 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