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方公布一起诈骗案详情高额租用金器? 新型骗局!
2018-07-05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日上午,江都警方公布一起新型诈骗案详情,犯罪嫌疑人以高额租用金器的方式,引诱受害人上当,共骗取受害人价值7万余元的金器。目前,三名涉案人员均被警方抓获。

  同学设下酒局骗取金器

  不久前,江都区大桥镇群众石某接到老同学杨某的电话,杨某称要请石某吃饭。酒桌上,两人推杯换盏,杨某向石某提出了请求:租借金器。杨某告诉石某,自己有一位叔叔,要去银行办理贷款业务,想要找一些金器装饰一下自己,看起来像个“有钱人”,以便能够贷到更多的款项。

  杨某表示,将按照每件金器三千元一天的价格租用,并且这些金器只用一天,用完就立即返还。听到老同学需要帮忙,并且还有高额的租金,石某便答应帮杨某的忙。次日,杨某带着朋友庄某与石某碰面,从石某家里借到了手链、手镯、耳环、戒指等近20件金器。

  “租金”迟迟不给金器被掉包

  一天之后,杨某把金器返还给了石某。接过金器后,石某有些疑惑,虽然金器的种类、数量都没问题,但其中的式样花纹却和借出的不太一样。杨某解释说,自己的叔叔把金器加工清洗了一下,所以看上去有些不一样。杨某再三保证,金器都是“原装”。

  随后,杨某表示金器的租金过几天转给石某。一想到是老同学,石某便选择了信任,让杨某先行离去。开始杨某还接电话回短信,随后直接人间“蒸发”了。这让石某觉得有些问题,便带着金器去做鉴定,结果让他大吃一惊,这些金器都是假的。

  哥俩行骗,司机帮忙销赃

  石某赶紧来到派出所报警。警方立即对杨某进行调查,发现现年21岁的杨某曾有盗窃前科,被判处过1年有期徒刑,刚刚刑满释放没有多久。随后警方将杨某以及庄某抓获。

  对于设局行骗的犯罪事实,两人供认不讳。据了解,杨某和庄某都是无业游民,两人关系密切。因为没有经济来源,这才想到了“骗点钱花”。

  两人从石某处骗到金器后,便购买了假金器进行掉包,其中的一部分金器卖得了3万余元,另外一部分金器,则由一位他们比较熟悉的司机章某销赃。章某两次帮忙销赃,累计卖得赃款2万元,目前章某也被警方抓获。

  刑暄 张玉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