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结对帮扶扬榆旅游深度合作 扬州旅行社定制3条红色旅游线路
2018-07-05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暑期是一年中周期最长的旅游旺季,今年暑期除了火热的避暑游、草原游、海岛游等,红色旅游将迎来出游高峰。在市旅游部门的深度合作洽谈下,扬州多家旅行社为扬州结对帮扶城市陕西榆林市设计的红色旅游线路纷纷上架,为扬州学生家长暑期出游提供更多选择。

  红色亲子旅游升温

  扬州旅行社开辟陕北红色游线

  扭秧歌,听陕北民歌,参观杨家沟革命旧址,游览陕北民俗文化村赤牛坬……6月25日,由扬州中旅组织的1支旅行团赴陕西榆林、延安、西安,进行了为期6日的陕西红色旅游深度之旅。

  “榆林是扬州结对帮扶城市,今年3月起,我们针对榆林特色的旅游资源,编排了一条扬州赴榆林的‘榆扬手拉手陕北亲子双飞6日游’红色亲子旅游线路,暑期开始已经有两批旅行团到榆林体验红色亲子游产品。”扬州中旅总经理孔劼告诉记者,这条线路让不少家长带着孩子首次深入黄土高坡,游览革命圣地,让孩子通过红色旅游铭记历史,珍惜生活,懂得感恩,也让孩子进一步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这条线路主要包含西安、延安和榆林3地,其中在榆林逗留3天时间,先后游览榆林杨家沟革命旧址、龙洲丹霞地貌、赤牛坬博物馆等。”

  “从近几年红色旅游市场消费情况看,年轻客群规模日益扩大,80后、90后占比逐年提升,这与年轻父母希望带孩子暑期出游寓教于乐有一定关系。”孔劼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开通三四个赴榆林的旅行团,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能够到红色旅游革命圣地游览。

  扬榆旅游深度合作

  吸引更多扬州市民赴榆深度游

  榆林市是陕西省最北部的一个地级市,系陕、甘、宁、蒙、晋5省(自治区)交界地,与延安市并称陕北,是明代的九边重镇之一,明长城从榆林市北部穿过。榆林的名胜古迹有红石峡、李自成行宫等,红色旅游资源也很丰富,有杨家沟革命旧址、小河会议旧址、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基地等。

  为了更深入在扬州推广榆林的红色旅游资源,昨日,扬州市旅游局与榆林旅发委召开榆扬旅游合作洽谈会,扬州旅游部门与榆林旅发委展开了深层次的合作。

  “榆林是扬州结对帮扶城市,扬州和榆林将进一步开展旅游合作,吸引更多的扬州市民到榆林体验红色旅游。”市旅游局局长张贵联表示,一方面,双方将加大合作的力度和深度,加大榆林在扬州市场的宣传,着力解决两地合作中的交通、服务和线路设计等问题;另一方面研究出台相关的专项政策,鼓励更多的扬州旅行社组团赴榆林旅游。

  “扬州与榆林达成结对帮扶城市后,越来越多的榆林人到扬州去旅游;我们也欢迎更多的扬州游客到榆林红色旅游,体验陕北风情。”榆林市旅游协会会长樊金朋介绍,近年来,到榆林杨家沟红色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同时,榆林的红石峡、波浪谷龙洲丹霞地貌等自然旅游资源也深受游客喜爱,再加上随着电视剧《平凡的世界》《爸爸去哪儿3》等影视、综艺节目的热播,榆林拍摄地高家堡、子洲县瓜园则湾乡等成为榆林新的旅游点。

  “红绿配”受青睐

  更多旅行社定制赴榆林游线

  昨日的榆扬旅游合作洽谈会上,扬州舜天国际旅行社、扬州旅游集散中心也推出了两条红色旅游线路。

  “我们结合榆林的红色旅游资源和自然资源,定制了榆林、内蒙古大草原为主的‘红+绿’的特色旅游线路。”扬州舜天国际旅行社副总蒋勇告诉记者,每年7月份,红色旅游尤其火爆,在人均旅游消费方面,目前,红色旅游周边游、自驾游人均花费为600元-1000元,国内长线游人均花费为2000元-3500元。通过多年的经验,红色景区与绿色生态相结合的“红绿配”产品更受游客青睐,游客可通过红色旅游感怀革命岁月,同时又可在优美的自然环境中放松身心。“行程中既包含榆林的杨家沟革命旧址、红石峡等,还有鄂尔多斯草原旅游区等自然旅游资源,相信一定会吸引更多扬州游客到陕北旅游。”

  “我们开发陕北风情的深度4日游,几乎包含了榆林的代表性红色旅游景区和自然旅游资源。”扬州旅游集散中心经理刘赞庆介绍,这条榆林红色旅游线路不久后就可以在扬州旅行社上线,有兴趣的游客可到旅行社预订。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