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小候鸟之家"下周开营 首站相约"扬州家风馆"
2018-07-05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每年暑假,一群留守儿童来到父母打工的城市,像“小候鸟”一样,从家乡“迁徙”到他乡,只为享受短暂的相聚时光。本报联合安利公司开展的“关爱城市小候鸟”暑期公益活动,历时十年不辍,2018“小候鸟之家”将于下周“扬州家风馆”开营,暑期计划筹办10场公益活动,让“小候鸟”欢度“七彩假日”。

  十年来,在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团市委等指导下,在双桥街道等众多街道社区支持下,“小候鸟之家”早已成为关爱新扬州人、关爱未成年人的公益品牌。从2009年“关爱城市小候鸟”初探,到2010年成立“小候鸟驿站”,再到2011年在双桥街道打造全天候开放的“小候鸟之家”,如今,“小候鸟之家”有固定阵地、有资金扶持、有专业队伍、有示范效应,早已成为扬州“七彩的夏日”系列活动的精彩篇章。近年来,曾荣获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示范案例“十大品牌提名奖”,中央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办公室的简报曾推介扬州的创新之举。

  十年来,安利志愿者与“小候鸟”共成长。从2009年到2018年,安利扬州分公司累计提供42万元公益资金,不断拓展“安利小候鸟之家”的活动空间和内容。持续10年的情系扬城“小候鸟”系列活动中,安利志愿者不断增长,服务更专业,十年来,参与志愿服务达到200多人(次),服务时长达2500小时,受益留守儿童超过3000人次。

  十年来,本报记者与“小候鸟”共进步。扬州日报民生部作为全省新闻出版系统关爱未成年人公益岗位,多次受到表彰。本报记者结合岗位实际,创新推动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扬州好人”、“非遗传人”作为“梦想导师”,带领孩子走进军营、警营开展国防教育、安全教育,来到科技馆、未来职业体验馆,感受明天、放飞梦想;来到红色教育基地、环保教育基地、青少年素质拓展基地,开展励志教育。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扬州省运会、省园博会举办年、“扬州文明有礼二十四条”启用年。2018“扬州日报安利小候鸟之家”暑期夏令营活动,围绕“运动健康、素养提升”,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凸显全面发展主题。十周年之际,拟举办10场次活动,既有家风国学传统文化教育和文明礼仪传承,又有文博场馆探访和户外趣味运动,暑期还计划开展十场大型公益活动,让“小候鸟”相约扬城小伙伴,文起来、动起来、乐起来,让“七彩的夏日”更精彩。

  下周将举办2018“小候鸟之家”十周年开营仪式,首站相约“扬州家风馆”,欢迎相关社区和公益社团报名参与联办活动。联系人吴老师,报名电话:18936226758。(董鑫 吴丹 胡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