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纪念朱自清诞辰120周年 广陵书社将推系列纪念文集
2018-07-05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是朱自清先生诞辰120周年暨逝世70周年,为了纪念这位中国文坛巨擘,广陵书社将推出《朱自清自编文集》《长向文坛瞻背影——朱自清忆念七十年》《朱自清的完美人格》等系列纪念文集。

  《朱自清自编文集》收录朱自清生前自编并出版的著作十二种,包括《背影》《标准与尺度》《经典常谈》《论雅俗共赏》《你我》《欧游杂记》《诗言志辨》《新诗杂话》《语文零拾》《语文影及其他》《踪迹》《犹贤博弈斋诗钞》。

  《长向文坛瞻背影——朱自清忆念七十年》由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文学博士徐强编著。全书约110万字,共分三卷。收录1948年朱自清逝世以来、迄于21世纪前十年海内外报刊所发表的全部有关纪念、回忆朱自清的文章约290篇。书前加编者总论性的《前言》一篇,以及朱自清生活照、手迹照、悼念场景照、登载忆念文字的旧报刊照等图片共计20幅,书后附朱自清生前各报刊发表的采访、报道若干篇。

  《朱自清的完美人格》通过对史料的分析、理解,以随笔、漫谈的形式来解读朱自清的生平经历。作者从朱自清先生所处的生活环境、血液里流动的基因和祖辈的影响等方面入手进行解析,进而表现出朱自清先生高尚的精神与情操。《朱自清散文经典》采用线装装帧,宣纸8开,1函2册,遴选朱自清最广为传颂、令人百读不厌之作,以议论、抒情、游记、随笔等分类,汇为一编,共十余万字。(记者 王鑫)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