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少年红色夏令营开营200青少年“重走新四军路”
2018-07-04 1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小营员徒步体验“重走新四军路”。庄文斌摄

扬州网讯(记者 陈洁文)昨天,扬州“七彩的夏日”暑期活动暨青少年红色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教院附中报告厅举行,200名青少年参加开幕式并踏上“重走新四军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出席活动并宣布红色夏令营正式开营。

今年是新四军北上抗日80周年,也是我市第一次举办全市性的红色夏令营活动。活动历时两天,以“重走新四军路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主要目的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感,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此次红色夏令营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党史办、市文博办、市新四军研究会、市关工委、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扬州广电传媒集团主办,扬州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承办,活动将充分利用扬州的红色文化资源,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进而增进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

开营仪式后,营员们来到宝应参观周恩来少年读书处、宝应曹甸苏中公学纪念馆(原新四军党校)、柳堡二妹子民兵活动中心。今天将赴高邮参观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新四军苏北指挥部纪念馆,最后在江都郭村保卫战纪念馆结束此次走访参观活动。

责任编辑:陈书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