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围绕社会治理主题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2018-07-04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扬州讯(仪轩)7月3日下午,扬州市委常委、仪征市委书记王炳松主持召开围绕社会治理主题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会上,仪征市法院、检察院、信访局等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围绕社会治理作解放思想大讨论交流发言。

  社会治理是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是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环境,是文明有序的保障。就社会治理相关部门如何解放思想,王炳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围绕难题,突出重点,把握切入点,在工作中体现勇于改革、善于突破、勤于创新、敢于担当,真正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构建新机制、展示新作为。二要准确把握社会治理形势。从目前工作状况看,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勇于担责、管控到位、治理有效、社会稳定;从目前社会现象看,存在个性问题较多、群体化解较难、专业素养较浅等问题;从目前面临的形势看,社会诉求多元,各类矛盾复杂,治理机制被动,工作压力较大,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有效组织,进一步更新观念。三要扎实做好社会治理工作。一是认真研判,准确把握动态,做到滚动排查,及时预警,把握节点,稳控重点。二是呼应诉求,维护正当权益,坚持严格落实各项政策、积极妥善处理个性问题、坚决有力打击违规违法三管齐下,确保社会治理取得效果。三是主动作为,有效预防不测,结合工作职能和实际,做到情况清、介入早、整改严、有效防。四是积极探索,优化工作机制,努力形成有效的交办机制、督办机制、会办机制、帮办机制。五是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落实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分管领导主体责任、主管部门工作责任、专业机关直接责任、属地化解稳控责任,形成上对下支持、下对上维护、相互之间协作的良好局面。六是转变作风,务求治理成效,将稳定有序作为基础和要求,做到作风实、措施实、工作实。七是锤炼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在工作中体现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和专业精神。

  与会市领导围绕社会治理主题,就进一步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提出要求。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