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展演将在扬启动 微视频展示科学魅力
2018-06-26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普及科学知识,微视频是一种重要形式。昨日下午,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展演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由国家科技部和中科院主办,科技日报社、科技部机关服务局、中央新影集团、扬州市人民政府等承办的2018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展演活动将在扬州举行。未来将有望以扬州为基地,每年定期在扬举行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展演活动。

  全国首次举行展演

  科普微视频大赛展演落户扬州

  去年5月25日,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大赛社会征集启动式举行。大赛通过网络投稿和实物投稿两种方式,征集兼具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和艺术性的原创科普微视频作品,包括与主题相关的微电影、纪录短片、DV短片等题材。内容短小精悍,通俗易懂,有助于启发、提高公众对科学的兴趣,鼓励采用独特视角、新颖构思的创新题材作品。初选作品面向公众展播,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议,结合公众评选结果产生最终100部优秀获奖作品。

  经过积极对接与争取,扬州成为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的承办单位之一。今年6月28日,将在扬州举行2018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展演活动,其间将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这也是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首次举行展演活动。”市科技局副局长赵松林透露,以后有望以扬州为基地,每年定期在扬举行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展演活动。活动的举办,将集聚一批科技专家、创新人才和创意项目,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加速相关科技成果在扬州的转移转化,吸引更多优秀创新人才来扬创业置业,有力提升扬州的城市形象。

  四位院士揭晓大奖

  科学实验秀、扬州文化表演等你来

  据介绍,本次展演活动开场前将有优秀作品集锦及3D视觉秀播出。“展演活动现场,张洪程、薛永祺、郑有炓和周忠和等四位院士受邀揭开大奖获得者。”展演活动总导演介绍,其间将展播《梦幻宇宙》《梦想生活》《梦圆未来》等参赛作品短片,展现科技与自然、科技与生活、科创与未来等内容。

  此次活动特别设置了多个主题活动,科学实验秀、科学哑剧、科技舞蹈等9个节目,通过惊奇魔幻实验展开表演,向大家生动有趣地展现科学神奇魅力。“杖头木偶和扬州古琴等扬州本地文化精华表演结合多媒体影像技术,将呈现出科技感十足的舞台效果。”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张志军介绍,其中,用扬州古琴演奏的经典曲目《流水》历史悠久,1977年8月22日,著名古琴演奏家管平湖先生演奏的《流水》被录入美国“航天者号”太空飞船携带的一张镀金唱片上,发射到太空。

  记者聂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