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出台公共汽车“一票制”,空调车2元、普客1元
2018-06-22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记者从市物价部门获悉,为进一步落实《省物价局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关于江苏省城市公共交通票制票价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我市出台《关于扬州市区公共汽车票制有关事项的通知》。新政策明确,我市实行公共汽车票价一票制。市区所有公共汽车交通线路实行空调客车每人每次2元、普通客车每人每次1元,一票到底。

  “可能有消费者要询问了,我市的大多公交线路不都是这样的收费标准吗?为何此次要特意进行明确呢?”市物价部门的相关人士介绍,这样做主要是为了简化审核手续。“此前,我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只要新增一条公交线路,或者从普通客车更新为空调车,都必须要到我们物价部门审批,并且上网公示一周,程序比较繁琐;我们此次用政策的方式明确,今后公共交通集团公司在新辟、调整公交线路时,可按上述要求确定线路票价,无需经过审批、公示等流程。”

  上述人士表示,公共交通集团公司在线路营运前5个工作日内,报物价部门备查即可。“新政策自2018年7月1日起实施,江都区可参照本通知执行。在本通知实施前,有关线路经物价部门核定的票价高于‘空调车2元,普通客车1元’的相关标准规定的,仍按原定价执行;本通知实施后,个别线路由于路程较长等原因,票价需高于前款规定的,须报物价部门审核制定。(扬州发布记者 陈高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