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暑假培训班“人气旺盛”价格动辄上万 报名还需先考试
2018-06-22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暑假还没到,市场上的培训机构早已一片火热。记者昨走访发现,虽然上各类培训班费用不菲,但是不少家长已经为孩子提前报好了名。此外,相比往年,今年我市不少社区推出了多种半公益、甚至纯公益的暑期学堂和夏令营等活动,解决暑期孩子的托管难题。

  【培训班市场】

  语数外加各种兴趣班

  暑期孩子培训费动辄上万

  昨在采访中,一位小学五年级家长朱女士跟记者算了一笔账:培训班的费用,包括数学、英语、书法、跳舞、游泳,五个课程加在一起,差不多需要15000元。

  另一位二年级学生的妈妈也算了笔账:钢琴要考级,羽毛球也不能停下,再加上奥数和英语,暑假孩子培训的费用肯定要过五位数。“孩子班上大部分同学都上培训班,暑假不上培训班,开学时孩子可能要被甩出一大截了。”

  上培训班还要先考试

  不少学生已报名缴费

  暑假还没开始,校外的培训机构却早已是一片火热。西区某商务楼一家培训机构内,记者看到,他们的暑期培训班已有几百名学生报名了,且一大半的家长已缴完费用。此外,参加这家培训机构的暑假培训班,还需要参加入学考试,成绩太差的学生将不会录取。

  “我们已经安排了9场暑假入学考试,会根据学生的成绩分班,成绩排名靠前的,在学费上会有优惠。”该培训机构的老师介绍,本月25号,他们将会安排最后一场暑假入学考试。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兴趣班的招生也十分火爆。记者调查中发现,绘画、跳舞、游泳都是不少家长青睐的项目。“截至目前,已经有50多名家长登记报名,参加暑假游泳培训班。”瘦西湖附近的一家健身会所的工作人员表示。

  【社区新动作】

  半公益“绿杨学堂”

  破解双职工暑期难题

  记者昨走访发现,今年不少社区推出了形式多样的暑期公益培训课程,颇受家长欢迎。在绿杨新苑社区,一位家长正在社区办公室向工作人员咨询暑期托管事宜。这位家长的孩子上三年级,马上就要放暑假了,夫妻俩很头疼,大人要上班,孩子怎么办?听说社区今年刚成立的“绿杨学堂”要在暑期开班后,遂赶来报名。

  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绿杨学堂”是绿杨新苑社区今年刚推出的半公益性质的托管培训机构,主要为小区双职工家庭破解孩子暑期托管难题,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公益学堂主要是针对一至六年级的孩子,从周一到周五每天两个小时,有专业老师为他们辅导各科功课,指导暑假作业,答疑解惑。”相关负责人徐远介绍。

  推出公益国学夏令营

  让孩子与艺术人士接触

  此外,市区不少社区也推出了公益性质的夏令营活动。旌忠寺社区,今年便推出了纯公益性质的科普阅读主题国学夏令营活动。

  “艺术教育培训价格不菲,对有的家庭来说,这笔费用是个不小的负担。”旌忠寺社区负责人张雪松介绍,为了帮助这些家庭,今年特地为品学兼优的辖区孩子提供与艺术专业人士亲密接触的机会。

  据介绍,七天的夏令营活动均为免费,届时孩子们将在专业老师的辅导下,学习国学非遗文化,参加各类科普活动等。

  通讯员 裴维 张雪松 记者 王蓉 乔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